Top

汉中集中整治人行道乱停乱放 93辆机动车被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03 07:17: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3356_副本.jpg

    车主

  质疑停车位太少与执法人员争执

  在中山街的人行道上,随处可见城管部门用白线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执法现场,凡是停在白线以外的车辆都被执法人员放上平板拖车,人行道两边商铺老板以及顾客见状赶紧跑来将自己的电摩或自行车停放规范。

  然而,在执法过程中,有车主不愿领罚单,更不想车被拖走,当场与城管执法人员起了争执。“划的车位那么少,让我们往哪停,停在店门口既方便又安全。”一位车主说。执法人员指着中山街小学门口的停车点说:“人行道上都划有停车位,车停在店门口会侵占盲道,不能只图自己方便。划车位有规范,不是随便想划哪就划哪,不可能每个店主门口让划车位就给划,你们所反映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少的问题,我们将会通盘考虑合理规划。”

  规范

  被贴罚单后接受处罚可去市政府政务大厅

  华商报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对于人行道上违停的非机动车辆(包括摩托车),城管部门请了拖车将违停车辆统一拉到仓库暂时保管,违停车主可携带身份证到荔枝路城管岗亭接受处罚并认领车辆,咨询电话12319。

  在人行道上或跨道沿违停的机动车辆被城管部门贴罚单后,车主需在2日内到市政府政务大厅二楼市住管局窗口接受处罚;如逾期(2日后),由交管部门录入违法系统锁定车辆档案,违法当事人可到天台路交警一、二大队接受处理。

  据了解,对违停非机动车辆,汉中城管局执法人员先是教育劝导,不听劝告的将依法处以5元以上50元以下行政罚款或者拖移,机动车辆处罚标准为100元每辆。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市 人行道 乱停乱放 被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