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人晕倒交警送医转危为安 家属送锦旗感谢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8-03 21:24:55
[摘要]7月26日下午2时许,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张家堡中队辅警朱欢乐在辖区未央路与凤城五路十字执勤时,突然发现十字东北角的地铁口围了很多人,朱欢乐随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意识不清。

\

  7月26日下午2时许,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张家堡中队辅警朱欢乐在辖区未央路与凤城五路十字执勤时,突然发现十字东北角的地铁口围了很多人,朱欢乐随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意识不清,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就昏迷过去。于是,朱欢乐立即拨打了120,随后又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到他的侄子,通知其尽快赶来。

  120急救车赶到后,朱欢乐立即将老人抱上救护车,并随医护人员前往一起前往医院。在路上,由于老人出现呕吐现象,为了避免老人因呕吐物堵住呼吸,朱欢乐一路一直抱住老人的头部,即便身上沾满呕吐物也没有松手。

  在到达医院后,医生检查时发现老人体温已达到44℃,而且心脏已经停止跳动,医院当即下达了病危通知书,但随后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终于挽救了老人的生命。朱欢乐在老人家属赶到医院后,自己则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8月1日,经过7天的治疗后,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老人恢复意识后,要求家人一定要找到当时救助他的交警,而他只记下了交警衣服上的警号中的三位数字是“121”。

  随后,老人的儿子通过122联系到交警经开大队,进过进一步核实终于找到了当事人朱欢乐。

  8月3日下午,老人的儿子专程来到交警经开大队,送来一面“感恩义举,警民情深”的锦旗感谢之情。

  华商记者 李小博 实习生 杨苑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晕倒 交警

上一篇:安西街一废品站突然起火 紧邻小区住户多老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