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游客坐公交丢了钱包 司机拾金不昧找失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7-08-05 08:02:24
[摘要]北京游客艾女士来西安玩,8月3日下午3点多,她从陕西历史博物馆上了一辆26路公交车,10分钟后,在钟楼下了车。下车后,艾女士去路边买水喝,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北京游客艾女士来西安玩,8月3日下午3点多,她从陕西历史博物馆上了一辆26路公交车,10分钟后,在钟楼下了车。

  下车后,艾女士去路边买水喝,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我想着应该是被偷了,肯定不可能找到了。”她说,钱包里除了有一张北京身份证,还有几百元现金和一些外币,但并没有任何联系方式,“我第一次来西安旅游,人生地不熟,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事实上,就在艾女士下车后,公交车上的另一名乘客,在座位旁发现了一个灰色皮夹子,这位乘客将钱包交给了司机张金哲。

  当公交车走到梨园路附近的终点站时,张金哲试图从钱包里寻找失主的信息,“我一看是外地游客,再加上身份证很重要,如果丢了的话,可能连登记住宿、购票都会受影响。”

  张金哲告诉记者,因为当时还没有下班,他便将钱包交给了调度站,希望通过其他方式,找到失主。

  当天下午,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艾女士联系了公交车所在公司。幸运的是,对方很快回复了她,钱包已经被人捡到了,就在26路调度站。

  昨天,艾女士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她即将离开西安了,这次旅游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她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善意和温暖。“特别遗憾的是,我没有见到这位公交车司机,我想向他说一声谢谢。”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钱包 调度站

上一篇:西安市民注意了 517、14、280公交线路调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