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共享单车进驻西安8个月 部分自行车专卖店关闭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任超 2017-08-07 10:27:24
[摘要]从今年一月份共享单车进驻西安,到现在已经有8个月时间了,共享单车不仅改变了不少人的出行方式,也让西安市的自行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从今年一月份共享单车进驻西安,到现在已经有8个月时间了,共享单车不仅改变了不少人的出行方式,也让西安市的自行车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西安建设路和文艺路 ,这里曾经是老西安人都熟悉的自行车交易市场。可今天(8月6日)上午,记者在这里却没看到车贩子的身影,辖区民警也告诉记者,现在很少再接到自行车丢失的报警。一位自行车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有了共享单车后,许多西安市民不再买自行车了,车贩子也少了。

  西安文艺路某自行车店老板:“(车贩子)有的从事这个行业已经一二十年了,他们都有地下联系方式。”

  记者:“就已经转入地下了(转行了)?”

  西安文艺路某自行车店老板:“那肯定么,市场上很少了。”

  这位自行车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共享单车进驻西安后,他们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有一部分都已经倒闭了。

  西安文艺路某自行车店老板:“我们这马上处理完就改行了,不干了。你看这满大街的这,对这影响得,今年西安市光卖自行车的能死100多家。”

  一位自行车修理部的负责人说,以前他只修自行车,现在是电动车、三轮车、自行车,有啥车就修啥车,再也不敢“挑肥拣瘦”了。

  西安市某综合修理部工作人员:“这条街修自行车的已经基本上都完了,现在转变么,都得管(修), 不管(修)弄不成,碰见啥了就修啥,有好多只会修自行车的人,他就彻底没市场了,早都关门了。”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共享单车对传统的自行车行业冲击的确很大,但也为许多自行车修理工提供了就业的机会。OFO共享单车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自行车维修队伍就多达百人,其中百分之五十都来自传统的自行车修理工或摩的司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自行车 共享单车 关闭

上一篇:关中陕南局部近日或有暴雨 省防总要求做好强降雨防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