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马路上地锁 西安丰禾家园上演现实版"抢车位"

要闻 西部网 2017-08-07 19:15:19
[摘要]最近,西安西郊丰禾家园三号小区的市民给《第一新闻》反映,不少住户把公共道路改造为自己的私家车位,使得原本并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

车越来越多,车位便成了紧俏资源,不少车主为了给自己的爱车找到“容身之地”,也是想尽了办法。最近,西安西郊丰禾家园三号小区的市民给《第一新闻》反映,不少住户把公共道路改造为自己的私家车位,使得原本并不宽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

  8月7号上午,记者在西安丰禾路附近的丰禾家园三号小区门口看到,小区大门外的一条百米长的路两侧,被人用地锁划出了三四十个私家停车位。

  附近居民:“这是私人装的,不会是集体装的。”

  附近居民:“这地锁,都是车主(装的)。影响交通,轮胎厂着火,消防车进不来。”

  这些地锁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无一例外全部被上了锁。其中,不少车主为了保护自家地锁,还在锁旁边放置了水泥砖块防止被人为破坏。大大小小的地锁和停在路两旁的车辆,使得这条原本有三米宽的道路,现在只能容得下一辆车通行。

  记者:“这是经过允许的吗?”

  车主:“不是,都是私人自己弄的。”

  记者:“我买个锁装在地上就可以自己用。”

  车主:“嗯,对。”

  丰禾家园三号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这条道路在小区围墙之外,所以他们对这些私人安装的地锁无权拆除。而辖区交警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红庙坡中队和辖区市政部门也表示,这条路不属于市政道路,所以他们也没有管理权限。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红庙坡街道办。

  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办丰禾村社区副主任陈红印:“我们先把(安装地锁)的人员先了解清楚,通知到本人,限期整改,让他们自行拆除。本人如果不拆除,将统一拆除。”记者 孙鑫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丰禾家园 地锁 抢车位

上一篇:男子朋友圈晒"超速照" 高速交警:将核实真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