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城管热线周”首日 占道经营西安市民投诉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马笑语 张杰 2017-08-08 07:15:55
[摘要]昨日是“城管热线周”首日,接听市民投诉近50条,其中最突出的是占道经营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将对热线反映的问题一一查办,还市民一个秩序井然的通行环境。

eb4e13dc.jpg

在城区一些街巷,车辆随意停放、商贩插空占用,人行道被挤占得都没法通过。

昨日是“城管热线周”首日,接听市民投诉近50条,其中最突出的是占道经营问题。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表示,将对热线反映的问题一一查办,还市民一个秩序井然的通行环境。

热线9时30分开始

9时不到就有读者来电

9时30分开始的热线接听,9时不到就有读者打来电话。接听过程中,两部热线几乎没有停歇,环境卫生管理处科长杜益平和业务人员张俊一个半小时接了近50位市民的电话。

“你知道玉祥门外有个‘欣集古镇’吗?里面的餐饮店对着我们院子排油烟,熏得人都没法正常生活。”家住莲湖区物资局家属院的一位老人向杜益平反映,杜益平在电话里表态:接完热线回去就安排相关人员处理。还有一位市民反映城东万年路上没有公厕,一些人在路边方便,弄得周围很难闻。杜益平让这位市民留下电话,表示如果后面没处理好,还可打86788465投诉。

一位市民认为环卫工人坐在路边扎堆休息有安全隐患,杜益平解释,保洁员在早上七点前必须结束打扫工作,七点以后是巡检、保洁工作,这位市民看到的扎堆现象,应该是不同路段的清洁工完成工作后一起休息。他还表示,保洁员入岗前有安排培训和安全教育,以后会再加强这方面的管理,使城市保洁更加安全高效。

除了投诉,也有人在热线中咨询政策。家住新城区解放门的潘女士反映,她住的解放门东大院小区长了一株爬山虎,已经20多年了,“现在鼓励搞立体绿化,像我们小区(长)的爬山虎有没有补助?”

对市民投诉问题将一一查办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接完热线,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就对热线反映情况进行了梳理,当日下午即逐条分解至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并且要求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一一查办,尽快整改,给市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昨日的热线中,占道经营问题占到所有反映问题的近半数。对此,杜益平表示,占道经营是西安城市管理的一个顽疾,管理部门曾经多次硬茬整治,但都是整治时好一阵,之后又恢复原样。对热线中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占道经营问题,他们将按照有关处罚依据,责成相关区城市管理部门对违规占道经营的业主严管重罚。

杜益平还表示,下一步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检查督导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问题摘录

1.丈八北路文星巷白天垃圾成堆,小商小贩占地经营。

2.莲湖区永和路市场占道经营,脏乱差。附近是居民区,居民出行不便,救护车都无法进入。

3.西华门尚宏路电信局的班车停在大街上,院子里有空位都不进去停,晚上出门不方便。

4.高新四路怀德北巷道沿上乱停车,还有小商贩摆摊,挤占人行道。

5.崇业路沿路摊贩占道经营,执法人员一来都散了,执法人员一走又回来摆上,影响通行。

6.明德门明德路上脏乱差,有卖水果、卖菜的商贩挤占路面,沿街小饭店将污水排到路上。

7.三桥新街金桥国际门口有摊贩占道经营,不但影响交通,也不卫生。

8.青年路明新巷西端有个收废品的,经常将收购的废品堆在路边上,占用路面,夏天了也有味道。

9.浐灞新区长十路乱搭乱建。

10.西安第一中学旁边的益新中学,有一个七层建筑,楼顶加盖了一层。

11.沣惠北路社区的业主反映,附近随意加盖房子,违章建筑甚至占了人行道。

12.碑林区西安二十二中学附近有建筑工地24小时施工,居民无法休息。

13.长安大学翠华北路家属院内11号楼前开始说要搞基建,挖开好长时间了不见动工,现在楼前的院子里堆满了建筑垃圾。

14.汉城北路汉城故里小区建筑垃圾随意堆放。

15.灞桥北街上建了一间公厕,但长期锁着门不能使用。 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实习生 马笑语 摄影 张杰

提示:

明日(周三)上午9:30~11:00,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处的相关负责人将来华商报社接听热线,想反映城市园林绿化方面问题的读者请来电。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城管热线 首日

上一篇:西安多小区消防设施成摆设 9个小区正核实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