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宝鸡不到一个月处罚137起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欣 2017-08-08 07:39:23
[摘要]7月12日起,宝鸡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对未礼让斑马线的车辆,采取现场处罚和监控设备抓拍的方式,处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截至8月6日全市已处罚137起。

1063755_副本.jpg

  7月12日起,宝鸡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对未礼让斑马线的车辆,采取现场处罚和监控设备抓拍的方式,处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6日全市已处罚137起。

  记者观察:

  出租车、公交车礼让多

  部分私家车置若罔闻

  8月3日至5日,华商报记者分别在经二路、文化路和金台大道等地观察,发现出租车、公交车在礼让行人方面普遍好于私家车;而一些私家车对斑马线礼让行人的规定置若罔闻。

  8月3日12时许,货场路南口和经二路丁字路口,10分钟时间里,多数车辆会在斑马线前减速行驶,但在记者观察过程中,只有5辆车停车礼让行人通过。而行人在斑马线上都是三五结伴通过,人数不多时,行人主动避让着机动车。

 

  8月4日,文化路和经一路的交会的丁字路口,该路口人流量车流量均较大,20分钟内约有150辆车通过,其中大多数车辆斑马线前会减速行驶,约有40辆车主动停下来等行人先行通过,占比不到30%,其中以出租车和公交车为主。

  8月5日,联盟路十字路口,虽然路口有交通信号灯,红灯亮起时,由南向北允许通行的右转私家车大多都会自觉礼让行人,距离斑马线还有几米就主动停车,等待行人全部通过后才继续行驶。就在记者观察时,正值绿灯,一名行人正通过斑马线,一辆越野车也行驶到斑马线上,没有减速停车避让。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礼让 斑马线 宝鸡 处罚

上一篇:宝鸡眉县一砂石厂清理砂石 竟挖出步枪和手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