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李克强对九寨沟地震救灾作出重要指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有谋 王永华 2017-08-09 06:19:49
[摘要]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

  此次地震发生在岷江断裂带与东昆仑断裂带东部交会地带

  九寨沟震区近几日仍存在6级左右余震可能

  专家称此次地震不会对西安有破坏性,民众切勿恐慌

  华商报派出两路记者连夜赶赴灾区,及时报道救灾情况

  习近平对九寨沟地震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强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据新华社电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灾情,全力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加强震情监测,防范次生灾害。

  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已派出由国家减灾委、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四川成都、遂宁、陕西西安等地均有震感。

  截至23时30分,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70余人受伤。5名遇难者均系游客。

  还有较强余震可能 景区停止接待游客

  昨日21时41分,震区又发生3.3级余震,震源深度9千米。

  震中距九寨沟县35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比芒,20公里内的乡镇有漳扎镇。

  23时四川省地震局召开震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此次地震发生在岷江断裂带与东昆仑断裂带东部交会地带。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介绍,截至22时30分,震区已经记录到地震107次。九寨沟震区近几日仍存在6级左右余震可能。

  九寨沟干海子景区附近有100余游客被困。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发布消息称,从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消息,目前该中心所属基地人员和大熊猫均安好,未受地震影响。

  根据国家减灾中心的快速评估,初步判断,地震可能造成2.4万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11.2万间房屋一般损坏;可能造成数十人至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依据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

  九寨沟县城一度停电 跑到宽敞处躲避

  昨日22时15分,记者拨通了九寨沟文体局欧林电话,她说,从地震开始就全城停电。街上人很多,但秩序安好,也未见有房屋大规模倒塌。“我家在5楼,当时地震的时候摇晃得很凶,吓了一大跳。地震一瞬间全城停电,就没敢跑,我们在家里面,等到摇完了才跑出来,一家人坐在车里,把车停在宽敞的坝子里面。现在下雨了,很冷很冷,我跟女儿都盖着被子。”

  九寨沟县新区某小区的17层住户杨汝丹称,地震瞬间突然停电,地震带来的强烈摇晃感持续了十几秒的时间。小区里近800人入住,基本全部都逃下来了,目前她和家人正开车前往县里广场的路上。

  九寨沟发生地震后,甘肃省陇南、甘南等地震感强烈,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有房屋损伤,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电力

  启动应急响应

  供电已恢复

  地震发生后,若尔盖县、松潘县、红原县电网运行正常,九寨沟县到川主寺的供电线路110千伏川九线跳闸,松潘县35千伏城南变电站35千伏南黄线跳闸,九寨沟县城(非国家电网供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国网四川电力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调整当地电网运行方式,努力恢复因地震导致中断供电地区的电力供应,立即调集绵阳、德阳、成都的应急发电车,随时准备出发赶往灾区。目前,九寨沟县黄龙机场(国网供区)供电正常。九寨沟县城(地方电力供区)地震后发生过短时停电,现已恢复供电。

  交通

  部分列车扣停

  航班未受影响

  据四川在线称,受九寨沟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具体车次如下:兰渝线:D5159(南充北),D5126(南部),K9433(太公),K2611(广元);成绵乐:C6263(罗江东至绵阳北区间),C6229(江油城际场);宝成线,下行:K545(罗江),K245(小溪坝),宝成线上行K284(小溪坝至后坝区间),1486(三和场),K2616(黄许镇),K452(广汉),K6(广汉),K246(青白江)。

  九寨沟黄龙机场暂未受地震影响,昨晚10时58分,华商报记者致电九寨沟黄龙机场网上客服电话,手机一直无法接通,座机及时接通。机场工作人员称,地震暂未对航班造成影响,目前机场仍有航班正常起降。目前机场工作秩序井然,地震对机场设施的破坏正在核查统计之中,预计9日的航班也不会受大的影响。据悉,目前九寨沟黄龙机场能够保障航班正常飞行。由于9日的航班计划还未出来,所以是否对9日的航班造成影响,目前没有定论。

  记者从成都机场了解到,目前成都机场航班起降正常,暂未因地震而影响到航班正常起降。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李克强 九寨沟 地震

上一篇:陕西高考高职今起网上录取 计划招生79787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