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信诈骗新花样 欲找临潼民警当“托”被揭穿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晁阳 2017-08-09 07:46:45
[摘要]电信诈骗五花八门,真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北田派出所接到自称“罗湖救助站”的电话,声称辖区××群众被救助,现处于昏迷状态,要求民警通知其家属。

  电信诈骗五花八门,真让人防不胜防。近日,西安市公安局临潼分局北田派出所接到自称“罗湖救助站”的电话,声称辖区××群众被救助,现处于昏迷状态,要求民警通知其家属。

  接到电话后,民警立即核实信息,发现辖区确实有××群众,并长年在外打工,和家人很少联系。情况紧急,正当民警要通知群众的家属时,又产生疑问,如果××在救助站身份清楚,为什么他昏迷前没告诉救助站工作人员家属的联系方式?

  产生怀疑的民警一方面与群众的家属取得了联系,要求他们马上联系当事人,确认真实情况,另一方面立即拨打114和通过网上查询罗湖救助站这个单位。与此同时,其家人也联系到当事人,该人目前平安无事。

  民警提示:这是一种企图借公安民警为“托”的新型诈骗方式。家里有在外地工作的朋友,在接到类似电话诈骗信息后,一定不要惊慌失措,要通过多种方法查证信息的真伪,切莫上当受骗!

  首席记者宋雨记者晁阳通讯员李兴文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新花样 找民警

上一篇:西安4趟火车受地震影响停运 扣停列车陆续开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