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老板遭遇电信诈骗 仅两天20多年积累财富成泡影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7-07-17 06:20:52
[摘要]“当时我被吓到了,没想到是骗子。”在记者的面前,44岁的周丽数度哽咽。被骗几天以来,她食欲全无,常常躲在卧室里痛哭,哪怕全家人都赶来安慰她。

“当时我被吓到了,没想到是骗子。”在成都商报记者的面前,44岁的周丽数度哽咽。被骗几天以来,她食欲全无,常常躲在卧室里痛哭,哪怕全家人都赶来安慰她。20多年辛苦打拼建立起的殷实家庭,仅仅两天化为泡影。成都商报记者先后拨打了让周丽受骗的4个手机号码,均无法接通。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从负责处理周丽被电信诈骗一案的派出所民警处获悉,自12日接警以后,他们已经迅速立案,因为涉及数额较大,也上报了区公安分局,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不要告诉你的家人,不要让任何人知道。”电话那头,一个自称是上海民警的男人告诉周丽(化名),她的身份证被冒用,名下数百万资产涉及洗钱和贩毒,需要尽快汇款做财产公证,摆脱罪名。

掉入圈套

对方称有可能坐牢20年

7月10日,再平常不过的一天,周丽和家人一起到青白江走亲戚。下午1点半左右,周丽的手机响了,对方自称工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身份证被人冒用了,名下信用卡欠款1万余元,需要尽快联系“上海市杨浦区公安分局”,解决相关财务问题。

“工商银行”的电话让周丽将信将疑,因为她回忆,自己从未遗失过身份证。就在周丽准备联系上海市杨浦区公安分局的时候,她的手机又响了。“这次,对方声称自己是‘上海市杨浦区公安分局警官雷兵’,专门负责调查我的财务问题。”周丽说,“雷兵”声称警方已经抓捕了用她身份证冒办行用卡的人,并告诉她,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她名下的财产有洗钱和贩毒的可能性,共涉及260余万元。

“我们现在把拘捕令传真给你,你尽快去接收。”自称叫雷兵的人告诉周丽,因为洗钱和贩毒涉及的数额巨大,有坐牢15至20年的可能。“雷兵”还告诉周丽,“不要告诉你的家人,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需要在宾馆开个房间与我们交流,打电话也需要戴耳机。”挂掉电话,周丽整个人都吓蒙了,她赶紧找了一家打印店接收了“拘捕令”,并塞给打印店店员5块钱,告诉店员“不要传出去”。

周丽拿着“拘捕令”,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市人民检察院 刑事拘捕令 冻结管制命令”的标题,并附有她的姓名、身份证号以及一张照片。发文单位写的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并盖有“公章”。“我想到我要坐20年牢,出来就60多岁了。”周丽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看到“拘捕令”,她便相信了。

步步上钩

“警察”“检察官”轮番上阵

7月11日上午,周丽接到“拘捕令”的第二天,按照“雷兵”的要求,她到自家附近一宾馆开好房间。下午1点刚过,周丽又接到了“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的电话,一名自称“检察官叶国新”的女性告诉她:“你必须在下午5点之前赶到‘北京公证处’,对自己名下的财产进行公证。”

周丽无法在下午5点之前从成都赶到北京,于是就问“叶国新”有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公证。“检察官叶国新”告诉周丽:“不用到北京也可以,你把自己的财产全部打到我们检察官的账户里,也可以公证。”

于是周丽赶紧找齐所有的银行卡,将定期转为活期,分15次,向9个“检察官”的账户打款共530余万元。因为每次打款涉及的数额都不小,银行专门有工作人员陪同周丽打款,并提醒她注意财物安全,而她告诉工作人员,打款的理由是“付货款”。

“第一天下午没打完,银行下班了,12日上午还打了几次,一共530余万元,其中有200万是准备给女儿买婚房的。”在周丽的家里,那15张汇款单还摆在饭厅的桌上,每笔20至50万左右。周丽说,那准备给女儿买房的200万,大部分是借款。

倾家荡产

20多年积累的财富成泡影

7月12日,将530余万全部打给“检察官”后,周丽的手机铃声又响了,一名自称“最高检察官曹文杰”的人告诉周丽,还需要再交260万元的保证金,才能完成财产公证。

“我再也拿不出钱来了,所以就去找我的妹妹借钱。”为了凑齐260万,周丽将自己的妹妹叫到家中,并告诉了妹妹自己两天来的经历。“被骗了!”这时候,周丽的妹妹反应了过来。12日下午,一家人向当地派出所报了警。

20多年前,周丽和丈夫还在一家加工厂打工,在工厂将要倒闭之时,她和丈夫与几位朋友合资将厂盘下,现在她也是厂子的合伙人之一。打拼20多年辛苦打拼积累起的财富,仅仅两天,化为泡影。

周丽被诈骗后,全家人都聚在一起安慰她。而周丽则整日躲在卧室中,寝食难安,以泪洗面。“只有我妈妈来家里的时候,我吃了点饭,但是整个事情没有告诉妈妈,怕她受不了。”周丽说,买给女儿买婚房需要的钱准备好了,女儿和未婚夫的婚礼也提上日程,原本在她的心里,已经开始勾勒抱孙子的幸福生活。

昨日下午,负责处理周丽被电信诈骗一案的当地派出所民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12日接警以后,他们已经迅速立案,因为涉及数额较大,也上报了区公安分局,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之中。

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摄影记者 王红强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老板 电信诈骗 殷实家庭 派出所

上一篇:高温天外卖订单量激增 送餐员工作强度大收入破万元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