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上半年两个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西咸新区跑出追赶超越“新速度”

西咸新区 陕西日报 2017-08-09 09:24:04
[摘要]8月4日,记者在西咸新区追赶超越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咸新区新登记企业数同比增长74.9%

  本报讯(记者 王睿 李羽佳)8月4日,记者在西咸新区追赶超越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西咸新区新登记企业数同比增长74.9%,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上半年西咸新区财政收入同比增长34.17%,增速位居全省第一。自今年上半年实现托管、代管后,西咸新区以追赶超越为主线,以“五新”战略任务为引领,全力加快大西安现代化新中心建设步伐,已经成为全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托管、代管加速两市融合。上半年,西安、咸阳两市按照负面清单托管的原则,将西咸新区范围内除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等工作外的所有行政和社会管理职权全部委托新区行使,使新区拥有了所有的市级管理职权。截至目前,西咸新区已接管了西安、咸阳两市22个街镇的97万名群众,接转了咸阳市、县两级2583名干部,并从西安市调入一批干部,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成为新区追赶超越最坚实的基础。

  大企业、小企业百花齐放。上半年,海航现代物流集团、世界苹果中心、宝能集团系列合作项目等先后落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工大无人机产业基地、丝路国际中心等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大企业、大项目成为引领区域产业跨越发展的风向标。与此同时,新区内21个众创空间成为吸引各类“双创”企业的聚集地。以沣西新城为例,截至5月,沣西新城已聚集孵化器14家,入孵企业300余家。其中,在沣西新城登记注册的企业有285家。

  深化改革激发新活力。在全面承接省、市各类职权的基础上,西咸新区借助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和陕西自贸区获批带来的改革新机遇,积极打造大西安改革创新的示范引领区。目前,新区已设立市场服务与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实现“一张执照管登记”“一个部门管市场”“一张网络管信用”“一枚公章管审批”“一套流程管项目”。下一步,西咸新区将从5个方面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构建“3450综合行政审批效能体系”的目标,即3个工作日办结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营业许可、50个工作日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西咸新区召开追赶超越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