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九寨沟县7.0级地震 汉中普遍有震感未发现灾情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晓宁 2017-08-10 08:37:45
[摘要]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距汉中中心城区约300公里,汉中市普遍有震感。

  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距汉中中心城区约300公里,汉中市普遍有震感。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地震局获悉,截至当日上午8时30分,全市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特别是距离震中较近的宁强县18个镇办、略阳县17个镇办均未收到灾情报告。

  “地震发生后,市地震局、市水利局等部门根据市政府安排,要求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排查灾情,监测地震发生后,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可能产生的次生灾害,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报告灾情。”昨日,汉中市地震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地震发生后,汉中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建军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查清全市震损情况,并按要求上报;加强分析研判,如有险情果断处置;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要亲自值班,及时向群众发布准确信息。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九红,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谋第一时间赶赴市地震局坐镇指挥,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应急工作,要求迅速排查灾情,特别要加强对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监测;深入分析研判,必要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做好引导宣传,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专家会商认为,我省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如有震情、灾情,市委、市政府将通过汉中日报、汉中电视台、市政府网站、市地震局和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平台等及时公告,请大家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和保持好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华商记者 卫晓宁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灾情报告 市地震局 地质灾害

上一篇:8、23、26、102、105路公交改线后经停汉中火车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