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区新建改扩建工程 抗震设防参数将提高13%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作者:高乐 2016-05-10 09:25:33
[摘要]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地震局获悉,新一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将于6月1日起实施,明确了全国城镇Ⅱ类场地的基本地震动参数,西安城区Ⅱ类场地中,一般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参数将提高13%左右。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地震局获悉,新一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将于6月1日起实施,明确了全国城镇Ⅱ类场地的基本地震动参数,西安城区Ⅱ类场地中,一般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参数将提高13%左右。

  根据土层软硬度,我国把场地分为五类,对于我市来说,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和临潼区的83个街道办所辖区域内,Ⅱ类场地的特征周期由原来的0.35秒增大到0.40秒,使部分一般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参数提高13%左右。

  市地震局将对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备案实行电子化管理,加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力度。今后,凡新建、扩建、改建的一般建设工程均应按照区划图所规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提升抵御地震灾害的能力。(记者 高乐)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抗震设防 改扩建工程 地震动参数 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 特征周期

上一篇:长安航空首航飞机"过水门" 消防车误喷泡沫致停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