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不传谣信谣 九寨沟地震中两起谣言造谣者已被查处

国内 华西都市报 2017-08-10 11:11:57
[摘要]九寨沟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然而就在地震发生两小时后,各地关于地震的谣言也纷纷在自媒体上发酵。目前,涉及九寨沟地震的两起谣言造谣者已被警方查处。

九寨沟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然而就在地震发生两小时后,各地关于地震的谣言也纷纷在自媒体上发酵。目前,涉及九寨沟地震的两起谣言造谣者已被警方查处。

谣言一:九寨沟地震为预震 陕西、甘肃等地还将发生地震

西安警方:抓获造谣的违法嫌疑人陈某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有网友散布谣言称,“九寨沟地震为预震,可能在8月9日03时左右,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再次发生余震。”9日,西安警方发布通报称,经查,嫌疑人陈某对私自编造“中国地震总局四川分局”并以其名义发布余震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警方目前已将其抓获。

谣言二:微信朋友圈发紧急通知称还将有8.7级地震

阿坝警方:造谣者被处行政拘留10日

8月8日晚,有阿坝网友在微信朋友圈散布谣言称,“今晚凌晨两点半,有8.7级地震”。阿坝网警当晚监测到后,立即进行了辟谣处理。经核查,违法人齐迫当州为引起关注,故意编造了该谣言信息。红原县公安局根据相关法规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网警提醒:传谣造成严重后果,或将被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传谣 地震后 被查处

上一篇:中国首金!田径世锦赛巩立姣女子铅球夺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