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游客亲历九寨沟地震:“死里逃生”祈愿震区平安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8-10 13:36:23 编辑:杨蓓蕾 作者:彭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8月8日一早,大批游客排队进入九寨沟景区。(受访者供图)

很幸运看到火花海 很幸运顺利返回西安

火花海是九寨沟景区著名景点,每当晨雾初散,晨曦初昭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水面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而得名火花海。据悉,地震发生之后,决口直接导致湖水下泻排放,目前已排空,美景不再。

“听说地震以后,九寨沟的火花海已经没水了。我们很幸运,当天白天看到了美丽的火花海;也很幸运,能平安回来。”赵先生说,今天早上他们没有在青木川停留,立即返程,已于今天中午顺利回到西安。

由于在单位从事的是应急管理工作,并且持有导游证,赵先生对地震逃生知识有一定的了解。这一次的经历让他很感慨,想起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他正在高楼里,当时震感十分强烈。“昨天算是从地震身边溜过吧,很幸运,也希望地震灾区的人们一切平安,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更加敬畏生命,珍惜眼前的生活。”(记者 彭芬)

相关热词搜索:九寨沟景区 地震逃生 火花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