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全市客运站加大对出站、出城车辆检查力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8-11 19:43:06
[摘要]8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为认真汲取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市客运站加大对出站、出城车辆检查力度。

8月11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交通局获悉,为认真汲取京昆高速“8•10”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市客运站加大对出站、出城车辆检查力度。

一是迅速通报事故情况。及时传达京昆高速“8•10”事故情况,要求全行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做好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照各自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安全管理职责,确保措施制度落到实处,坚决预防和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全市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及时通报,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自纠。全市各客运站要将事故情况作为车辆发班前警示教育内容,传达到每名司乘人员,汲取事故教训。加大对出站、出城车辆的检查力度。

三是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对“两客一危”( 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企业的督导检查力度,对“两客一危”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对开展排查不及时、隐患整改不积极的企业,视情实行约谈、挂牌督办、甚至停产停业整顿。同时加强与公安、安监、质检等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深入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客运站 出站 检查

上一篇:与你网购有关!收快递先验货后签字你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