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区两万斤催熟户太八号被销毁 确保户县葡萄声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2 06:37:09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团结 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

被销毁葡萄的一户果农表示,他一直都在使用一家农药经销商的药品,“这次可能是对方给的药剂配比没做好。”

但鄠邑区现代生态农业协会负责人表示,果农使用催熟剂使本不该成熟的葡萄看上去已成熟,以便提早上市卖出好价钱。鄠邑区现代生态农业协会一名技术人员称,“乙烯利”作为植物生长剂被用于农作物的催熟,人食用并不会造成什么危害,但对葡萄的口感和品质影响较大,“用乙烯利催熟的户太八号会偏酸,且不易贮存、运输,这样的葡萄上市会砸了当地葡萄的牌子。”

据了解,鄠邑区葡萄种植面积6.6万亩,年产量10万吨。近几年,为了维护“户县葡萄”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鄠邑区要求果农严格按照葡萄标准化技术规程进行生产,以保证葡萄产业市场竞争力;科学合理用药,克服短期行为,自觉抵制或慎用生长调节剂;树立“户县葡萄”品牌保护意识,做到诚信经营和销售。

据了解,鄠邑区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户县葡萄”品牌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同时,还将重点对全区农资销售市场和生产基地,盗用品牌、以次充好、短斤少两等违法行为进行拉网式检查整顿。华商记者 陈团结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葡萄 催熟 户太八号 户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