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丝绸之路文化行”西安盛大开幕!文学名家争当丝路文化传播者!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7-08-12 11:28:41
[摘要]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共西安市委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文化活动今日在西安正式启幕。

  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中共西安市委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的“丝绸之路文化行”大型文化活动今日在西安正式启幕。此次活动邀请“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作家和陕西当地文化名人,通过主题论坛、电视访谈、读者见面会等形式,讲述丝路故事、传承丝路文脉,弘扬丝路精神。

11.jpg

  据悉,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今年5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出版发行了《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这套文库集萃了14位中国当代文学名家的散文作品,“一带一路”的城市故事在他们笔下娓娓道来,为人们展示了丝路沿线的丰富多元的地缘文化、历史传统和习俗风情。经有关单位沟通商议,决定举办“丝绸之路文化行”活动,邀请“丝路文库”作家参与活动,并将活动的首站放在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西安。

12.jpg

  今天上午,“丝绸之路文化行”主题论坛在曲江举行,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委员、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王涛,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出席并致辞。陈建功、丹增、王巨才、阿来等多位“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作家和高建群、红柯、朱鸿、吴克敬、穆涛等陕西当地文化名人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大家以“一片土地和她的故事”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讲述他们的创作体会,讲述丝路故事,传承丝路文化。

13.jpg

14.jpg

  下午,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里,作家们又一起与西安文学爱好者面对面交流,共话丝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15.jpg

16.jpg

  在曲江书城,几位“丝路文库”的知名作家与爱好阅读的西安市民和学子面对面,畅谈写作的初衷、创作的感悟,与读者互动交流,众多“粉丝”得到了“丝路文库”系列丛书的“签名”书籍。

17.jpg

18.jpg

  据悉,“丝路文化行”活动首站在西安结束后,还将前往甘肃、西藏、新疆、宁夏等地陆续开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丝绸之路 文化 西安

上一篇:为什么西安、成都都选择今年举办首届马拉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