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安康一名8岁孩子出门倒垃圾 差点扔了80万

要闻 安康新闻网 作者:栗沣良 2017-08-12 14:36:57
[摘要]8月8日12时许,神情焦急的王某跑到旬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报警称其价值八十余万元的购物卡等财物被其8岁娃当垃圾扔了,请求查找。这下可急坏了王某一家人,钱包里不仅放着身份证、还有十张银行卡、十几张大额购物卡、票据等物,价值捌十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170811131517.jpg

  8月8日12时许,神情焦急的王某跑到旬阳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报警称其价值八十余万元的购物卡等财物被其8岁娃当垃圾扔了,请求查找。

  接警民警递给该男子一杯水舒缓王某紧张情绪,一边询问其经过。据王某讲述,因夏季天气炎热,出门穿衣也图凉快,带钱包也不方便,几日前将钱包和衣服一起混装在一袋子里,想着用着方便,就将装了钱包和衣服的袋子随手放在门口。今天临时要用身份证想起了钱包,翻遍家里的衣柜和抽屉就是不见当初放钱包和衣服的袋子,问遍家里人才知道是昨天早上8岁娃出门倒垃圾时,以为门口的塑料袋里装的也是没用废物,顺手也一起扔进小区垃圾车里了。这下可急坏了王某一家人,钱包里不仅放着身份证、还有十张银行卡、十几张大额购物卡、票据等物,价值捌十余万元。王某赶紧跑下楼去找这个袋子,翻了半个小时还是没找到,只好跑到城郊派出所来求助。

  在王某的带领下,民警到达现场。经过走访得知昨天早上曾有一个60余岁的老婆婆到小区垃圾箱拾荒,民警立即调取相关视频,发现确有一老婆婆在该垃圾箱拾得一物,经王某辨认老婆婆拾得的就是他装钱包和衣服的,一颗悬着的心落了地。又经民警走访终于找到了拾荒老婆婆和这个未拆开的袋子。在清点了钱包内的物品一样不少后,开心不已的王某对民警和老婆婆连连道谢。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贵重财物要妥善保管,切勿随意丢放;为防万一,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身份证和银行卡也最好分开存放;紧急情况,别忘了要及时求助报警,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通讯员 栗沣良)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孩子 倒垃圾

上一篇:陕西省就残疾预防提出具体措施 将加强婚前孕检 下一篇:西安半坡村最后的铸造师 手艺面临失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