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抽检:8指标1项都不达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8-12 18:25:55
[摘要]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速冻食品等7类食品98批次样品,合格样品9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

  近期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饮料、速冻食品等7类食品98批次样品,合格样品93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此次共抽检饮料26批次,不合格3批次;糕点34批次,不合格2批次;速冻食品4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食糖6批次、酒类4批次、食用农产品2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为:

  西安市莲湖区炳潭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西安市天乐食品厂生产的散装称重的椰丝蛋糕,酸价检出值为7.0mg/g,标准值为≤5mg/g。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宝鸡市爱粒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爱粒牌400g/袋QQ蛋仔,脱氢乙酸检出值为1.0g/K歌,标准值为≤0.5g/K歌。检验机构为西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宝鸡九龙富锶矿泉水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545ml/瓶饮用天然矿泉水,界限指标不达标。界限指标检出值为锂0.0020mg/L、锶0.13mg/L、锌未检出(<0.8ug/L)、碘化物未检出(<0.05mg/L)、偏硅酸4.0mg/L、硒0.0003mg/L、游离二氧化碳1mg/L、溶解性总固体109mg/L;标准值为应有一项符合(锂≥0.20mg/L、锶≥0.20mg/L、锌≥0.20mg/L、碘化物≥0.20mg/L、偏硅酸≥25.0mg/L、硒≥0.01mg/L、游离二氧化碳≥250mg/L、溶解性总固体≥1000mg/L)。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蒲城泉达饮品厂销售生产的18.9L/桶泉达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0CFU/250mL,49CFU/250mL,87CFU/250mL, 25CFU/250mL,54CFU/250mL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蒲城金帜山泉饮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生产的18.9L/桶金帜山泉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29CFU/250mL,62CFU/250mL,30CFU/250mL,57CFU/250mL,24CFU/250mL,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据专家介绍,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一种宝贵的地下资源。《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08)中规定,饮用天然矿泉水中的锂、锶、锌等8个界限指标应有一项(或一项以上)指标符合标准规定。

  此外,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脱氢乙酸是广谱食品防腐剂,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超范围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抽检 宝鸡 富锶 天然矿泉水

上一篇:临潼马额办丧事聚餐 饭后部分村民恶心呕吐 下一篇:西安八旬老人曾将子女诉至法院 今终和解回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