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2岁大学生带着爷爷奶奶游中国 为孝心点赞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8-13 07:38:22 编辑:靳聪 作者:宋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两位老人在兰州中山桥合影

去了9个省20多个城市

从去年至今,祖孙三人去了9个省20多个城市。一路上,杜鹏用无人机航拍,记录下沿途的故事,随时与家中的父母分享。

身兼着“向导”和“摄影师”,杜鹏不但要订车票、订酒店,规划好适合老人出行的路线,还得沿途照顾爷爷奶奶的身体。让他高兴的是,两位老人身体很给力,即便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都没有出现高原反应。

杜鹏是渭南市人,在西安一所高校上大二。他学新闻专业,最感兴趣的就是航拍和旅行。

从上大学起,他就有了带爷爷奶奶旅游的想法。“我小时候,爷爷奶奶特别宠我。现在他们老了,好在身体挺硬朗,我想趁着这个机会,让他们出去看看。”

每一次的旅行都有不同的体验。杜鹏说,爷爷奶奶最喜欢的是三亚的海景,“当我们站在大海边,吹着海风眺望远方时,你觉得,能和最爱你的人在一起,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下一步,杜鹏计划着去一趟东北或者云南、四川,“在两位老人身体允许的条件下,让他们去更多的地方,真正把祖国大江南北的景色都看一遍。”

首席记者宋雨实习生张金英

相关热词搜索: 爷爷奶奶 兰州 中国 手机地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