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车不让人的出租司机曝光后将被停运1至3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7-08-13 10:27:41
[摘要]今年5月12日,西安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随着活动的层层推进,3个月以来,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成为越来越多驾驶人的共识,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我行我素,与人抢道。

今年5月12日,西安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交通“车让人”行动,随着活动的层层推进,3个月以来,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成为越来越多驾驶人的共识,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我行我素,与人抢道。据统计,截至目前,西安交警共处罚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5万余例。

“车让人”效果显著,离不开深入广泛的宣传教育,同样也有着西安交警的严格执法作为保障。西安交警始终保持力度不减,通过全媒体平台加强宣传,联合媒体开展公益宣传活动,采取交警现场执法和移动设备抓拍等方式,强化对违法行为的遏制和震慑力度。据统计,截至目前,在全市范围内,西安交警共处罚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5万余例。

为了倡导全社会“敬畏规则”和“遵守规则”理念,西安交警近日连续两次实名曝光100例车不让人名单,并增加抄送车辆所属单位环节,对当事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二次教育和处罚。

记者从前后两批被曝光名单中看到,第一次曝光名单中出租车高达47辆,占了近半数,第二次曝光名单出租车有27辆。

据了解,西安市共有12435辆出租汽车,49家出租车企业,从业人员3万人左右。出租车管理部门对于“车让人”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制度,从业人员也都分批安排接受培训教育,并签订承诺书。“车让人”行动开展以来,绝大多数出租车司机都能做到礼让行人,但是行车在路上,确实还有部分出租车司机斑马线前不让人、不减速。

对于被曝光的司机,将处以停运整顿1至3天的处罚,驾驶人和所属公司还要作出书面检查。违法司机每个月的“三无奖励”会扣掉100元,最重要的是根据服务质量考核评分标准,还要对司机扣10分,当扣分达到75分,也就是不礼让行人达到8次后,会取消单车下一轮的经营许可资格。

为了继续推进“车让人”行动在我市深入开展,让更多的机动车驾驶员从被动变为主动,让越来越多的行人也养成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意识,西安交警除了借助现有的各类监控设施抓拍这一交通违法行为之外,还将加大现场处罚力度,安排民警在路面上进行现场纠处,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予以处罚、记分。在全市各重点十字路口,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学习站,对于行人、非机动车违反信号灯指示,横穿马路、逆向行驶的,同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予以处罚,并采取抄交规、看警示教育片、体验交通劝导工作等方式对违法者进行教育。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车让人 出租车

上一篇:西安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谈南航事件:要自我反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