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速交警:大型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将通报

西安新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王皓 2017-08-14 16:08:03
[摘要]近日,记者从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前西安辖区高速公路范围内正在开展“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大型客运车辆(旅游客车、班线客车)超员、超速、客货混装、驾驶员及乘客不系安全带、0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车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非法运输危化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西安高速交警:大型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将通报

  近日,记者从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当前西安辖区高速公路范围内正在开展“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整治重点是大型客运车辆(旅游客车、班线客车)超员、超速、客货混装、驾驶员及乘客不系安全带、0至5时违规运行;危化品车辆未按规定时间、路线、速度行驶,非法运输危化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西安高速交警:大型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将通报

  据西安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整治不同于以往,不但整治时间将持续到年底,整治力度也是空前,不但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公安交警常用的法律法规详细检查车辆品牌型号、车身颜色、核定载人数、车辆号牌、车辆外观形状、轮胎完好情况、机动车用三角警告牌、汽车安全带、灭火器、行驶记录、车内外录像监控装置、应急出口(应急锤、乘客门)、车辆外部标识、安全装置等内容,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依法处罚之外,还将对于大型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消防器材不符合规定、客货混装等处罚较轻或无法处罚的安全隐患,同步函告运输企业和车辆属地安监、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督促重点车辆驾驶人保障乘客安全。

西安高速交警:大型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将通报

  据了解,正规的大型公路客运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之前,都会提示乘客系好安全带,但是由于路途较远的原因,期间会停靠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乘客也会下车活动或使用卫生间,再度发车进入高速公路行驶后,就会有些乘客忽略系上安全带。西安高速交警介绍,加强此方面检查工作并通报企业、属地安监、交通运输部门的做法,是在倒逼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加强驾驶人、乘务员等从业人员管理,从而保障客运安全。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交警 系安全带 大型客车

上一篇:司机注意!皂河桥8月15日至9月25日维护施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