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八旬老人被送养老院 为回老宅起诉6子女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谢斌 2017-08-15 07:59:48
[摘要]因生活无法自理,赡养问题难达一致,6年前,80多岁的老人被子女送到养老院。2011年,因生活无法自理,6个子女就赡养问题未达成一致,魏春华老人被二儿子临时送进了养老院。

  因生活无法自理,赡养问题难达一致,6年前,80多岁的老人被子女送到养老院。因年岁越来越高,心心念念想回自己的老宅落叶归根,于是将6名子女起诉。几天前,家住长安区杜曲街办87岁的魏春华老人,通过这场官司,终于回到了日思夜想的老宅。

  2011年,因生活无法自理,6个子女就赡养问题未达成一致,魏春华老人被二儿子临时送进了养老院。到今年4月,不慎摔伤致腿部骨折,老人才被三子从养老院接回自己家暂住。因子女们就赡养问题多年来始终协商未果,且自己如今卧病在床,需要人照料,她越发希望回到四子住的老宅落叶归根。为此,卧病在床的魏春华老人,一纸诉状将6个子女全部起诉至长安区法院,要求子女们承担赡养义务并支付赡养费。在法理和伦理亲情的双重压力下,三兄弟从起初的相互指责,到情绪缓和相互理解,争着接母亲回家,当天便在村支书和村调委会干部的见证下,心甘情愿地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由四子将老人接回老宅以了却老人多年心愿,其他两个儿子分别承担相应赡养费,三个女儿定期陪伴侍奉老人。(案件当事人为化名)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被送养老院 为回老宅 起诉子女

上一篇:梦想快速致富 灞桥一夫妻合伙盗自行车被判刑 下一篇:男子天桥露下体被行拘 之前多次偷窥女性上厕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