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点赞!西安两名民警烈日下撑伞守护伤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16 10:20:43
[摘要]昨天,一条警察为伤者撑伞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转发点赞。

\

昨天,一条警察为伤者撑伞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转发点赞。

事发8月14日下午4点多,西安临潼北环路一家酒店门口,两位满头大汗的民警,撑起一把大伞,给一位倒在地上的女子遮阳。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照片中撑伞的主人公——公安临潼分局交警大队岗勤中队中队长王建强。“我是民警,这是我的职责,”王建强笑称。

早上8点多,王建强和执勤民警将一位头部受伤的中年男子,开警车送到医院。

中午12点多,一老人躺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旁,神志不清,意识模糊,王建强拨打了120,同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防止发生事故,又将老人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当王建强带领两位辅警在街上巡逻,走到事发地点时,看见有名女子,直挺挺地躺在路中间,她旁边是一个稍微年轻的女孩,都快急哭了,“这一带车很多,人躺在路上很危险。”

王建强将警车横在路中间,将现场进行简单隔离。女孩说,躺在地上的是她姐姐。当时,她骑着电动车,姐姐坐在后座上,“走着走着,我姐姐突然就晕倒了,从后座上掉了下来。”躺着的女子,已经昏迷不醒,眼睛微微睁着,但是眼神无力。王建强蹲着和她喊话,但怎么也叫不醒。

最近的一家医院临潼区人民医院离这不远,为安全起见,王建强从警车上取下一件衣服,叠成方块状,小心翼翼塞在女子头下,让她枕着,同时拨打了120。

此时,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地面被烤得发烫。王建强跑到附近一个商店,将商店的遮阳伞拿了过去,给女子遮阳。这一幕,被附近的市民拍下来,迅速引发关注,一位网友说,这个场景很暖心,不仅体现出民警的职业本色,还体现了服务的细心和周到。

等了20分钟,120急救车赶到。女子被医护人员抬上救护车,王建强开着警车,一起到了医院。

在医院急诊室,女子的家属先后都赶到了。“我问了问病情,医生说病人的病情已经稳定了,还需要留院进一步检查。”王建强说,遇到困难群众,出手相救是民警应该做的。因为救治及时,这位女子已转危为安。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烈日

上一篇:西安迁出去的国槐在郊外成了一片森林 美呆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