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给青年“创客”团队回信啦!内附全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8-16 14:16:32
[摘要]​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的回信中说:你们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我感到十分高兴。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友的回信中说:你们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我感到十分高兴。

总书记给青年“创客”团队回信了

今年7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0级校友张旺和他的“创客”小伙伴一道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他们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成长与收获。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全体队员回信。回信全文如下: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

来信收悉。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我感到十分高兴。

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习近平

2017年8月15日

大学生“创客”精准扶贫 与延安老区签订43项落地合作协议

7月14日至17日,第三届“互联网+”大赛同期实践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在革命圣地延安启动。

继4月首批实践团奔赴延安后,全国31个省份、港澳台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百个大赛项目、高校创新创业师生代表及“互联网+”行业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物再度会师。

活动期间,全体队员通过寻访梁家河、重走长征路、参观纪念馆、走访敬老院,实地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伟大而艰辛的创新创业史。

同时,大学生“创客”深入延安区县进行了对接考察,精准帮扶老区建设,最终,17个项目与当地政府部门、学校、合作社、企业以及农户签订了43项落地合作协议,帮助建档贫困户200余户;10余个项目与延安当地中小学、各区县青年驿站签订了长期支教帮扶和电商服务培训协议。

此外,作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线上活动,“百万青年点亮中国”在网络平台启动后,广大高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纷纷为革命老区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加油点赞。

据了解,中央军委长征到达延安后建成的中央军委无线电通信学校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前身,“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求真务实、爱国为民”的西电精神具有非常鲜明的红色基因。2015年4月,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现任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院士建议,在校长基金专项资助下,学校正式启动“走进梁家河、踏寻红色路”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这堂生动的实践课,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心灵和精神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学习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充分吸收了延安精神的养分和力量。这一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年。

作为第三届“互联网+”大赛承办单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组织实施了大赛7项同期活动之一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旨在贯彻落实高校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将创新创业实践与精准扶贫工程相结合,为创业青年提供一次传承延安精神、涵养创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盛宴。

总书记的回信让青年“创客”倍受鼓舞

表示将用知识技能服务老区人民

“总书记真的给我们回信了!太意外了!”15日下午,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青年‘创客’张旺,看到在自己微信朋友圈里炸开了锅的这封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时,欣喜万分。

“我们参观了总书记当年上山下乡插队生活了7个年头的梁家河,与总书记的入党介绍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作为实践团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发起人,张旺难掩兴奋,他说,那天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青年,住在窑洞里,睡在大通铺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着聊着就发现,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经历,和大家做创业项目的经历很相似。当年总书记为梁家河引入沼气池,通过科学技术服务帮助农民,带领村民种植蔬菜,提升生活水平,开设代销店,方便大家进行商品交易。

“总书记就和今天的我们一样,为了理想,不断进行着创新实践。”张旺说,因此,他们萌生了向总书记汇报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心得的念头。活动组织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十分支持他们的想法,就组织大家一起撰写了给总书记的信。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更坚定了我们青年’创客’创新创业的梦想!”张旺说,没想到总书记居然给他们回信了,这让他们倍受鼓舞,他们将结合自身实际,以第三届”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将延安精神融入自己的创业实践,用知识、技能服务老区人民,通过项目的落地,让’互联网+电商’服务现代农业,为老区三农增收,让农民回到土地,让青年深入农村,让土地和汗水更有价值,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果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创客 团队 回信

上一篇:咸阳机场开通至三原兴平大巴 凤翔线经停虢镇 下一篇:2017陕西高考录取结束 不再组织任何形式补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