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缤果盒子”开业 配备人脸识别系统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APP 2017-08-16 22:51:16
[摘要]前段时间,马云的无人超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也引来很多人前去体验,那现在西安也有了无人超市,就在今天,西安首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啦!

  前段时间,马云的无人超市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也引来很多人前去体验,那现在西安也有了无人超市,就在今天,西安首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啦!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这家无人超市名叫“缤果盒子”,位于凤城七路与文景路十字的创业大街。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超市里面看到,这间超市的结构和以往的超市并无太大差别,不同的地方就在于收银台,变成了一台机器。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那么,这个无人超市究竟是怎么样实现无人售货的呢?记者了解到,其实只用简单的三步就能搞定。

  第一步:扫码注册、进入超市

  第二部:选购商品

  第三部:商品扫码、结账出门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这样的无人超市,肯定很多人会想,那会不会有人进去故意搞破坏或者偷盗呢?记者了解到,这样的无人超市都配备人脸识别系统,一旦扫码进入,就会进入人脸识别区域。如果有不良行为,将会被列入黑名单,以后将不能进入超市。

西安第一家无人超市开门营业

  工作人员告诉《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他们计划,这样的无人超市年内将开100家。

  无人超市就这样进入了西安人的生活,不由得让人赞叹,科技真的是改变了生活!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第一家 无人超市

上一篇:西安男子冒充“优质男” 两女子一同被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