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市中心医院违规向临聘护士收取上万元培训费

安康新闻 西部网 作者:毛明博 2017-08-17 09:10:31
[摘要]涉事的安康市中心医院。针对安康市中心医院被反映收取转正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的情况,安康市物价局已介入调查。安康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也将介入调查。

  

1.png

  涉事的安康市中心医院。

  今年6月以来,有市民持续反映安康市中心医院违规向临聘护士收取上万元的继续教育培训费,方可被“转正”。经安康市卫计局调查,反映基本属实。目前,该局已对该院领导予以警示训诫谈话并责成医院停止该项收费。

  安康市物价局称,该项收费属违规,正在做进一步调查。此外,安康市劳动监察部门也将对此展开调查。

  职工质疑:

  百余名护士转正要“转正费”?

  有群众反映,安康市中心医院给在工作3-5年的300多名临聘护士转为正式职工时,要求他们缴纳1.5万元的继续教育培训费。不少护士对此项收费提出了质疑。

  一位张姓护士称,有人在2012年入职时就按照医院要求交纳了5000元的继续教育培训费。另一位李姓护士称,从2010年以后,有大专和中专学历的护士需要分别交纳2万元和3万元的继续教育培训费后才能被医院“转正”。

  医院回应:

  职工反映基本属实拟分期分批予以退还

  针对被反映的情况,安康市中心医院此前通过微博回应称,该院未向任何职工提出任何收取费用的要求,也不接受职工以任何形式缴纳法律、政策、规定要求外的费用。对于有人在网上匿名爆料传播不实消息者,将保留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然而在8月15日,安康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称,院领导也注意到相关情况,职工反映基本属实。该负责人称,现任领导到该院时,因历史原因该院一直向职工收取继续教育培训费等费用。目前,院方正在积极处理此事。

  安康卫计局:

  涉事医院已停止该收费院领导被警示训诫

  据了解,安康市卫计局已责成该院立即停止收取临聘人员押金和转正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同时,要求院方加强对已收取费用加强管理专项用于职工继续教育培训。

  安康市卫计局称,已对安康市中心医院现任领导班子予以警示训诫谈话。目前,相关后续工作正在开展中。

  进展:

  安康市物价、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

  针对安康市中心医院被反映收取转正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费的情况,安康市物价局已介入调查。该局收费科工作人员介绍说,物价部门未批准其收取继续教育培训费,“该收费属违规”。

  安康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称,他们也将介入调查。(记者毛明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市 中心医院 培训费 警示训诫 临聘

上一篇:安康宣传语现“支持郴州创森” 网友称很用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