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泾阳贫困中学生现状:家中无劳力 每学期生活费仅千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8-17 10:21:08 编辑:沈河 作者:刘永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双腿残疾母亲艰难谋生

  孩子想考大学赚钱养家

  听到我们来了,胡冬梅推着轮椅挪到门口迎接。这把轮椅就是她的,但她平时不太愿意坐上去。她觉得坐在上面自己就像个废人,所以更愿意推着轮椅慢慢走路。

  她原是泾阳县兴隆镇人,嫁到西安,但在女儿胡兰还不到一岁时就离婚了。一个带着年幼孩子的离异女人,在西安生活不下去,回老家又受人指点,左右为难。于是,她带着女儿租住在靠近泾阳县城的先锋村。

  打那时起,她像男人一样出去赚钱,再苦再累从不埋怨。2013年,她帮村里人摘柿子,多少能赚点生活费。可就是那一天,她一不小心从树上摔下来,落地瞬间失去知觉。

  医生说她将下半身瘫痪,只能卧床。前夫从没给过抚养费,她这一摔,谁来抚养女儿?治疗结束后,她回到家中自己做复健,慢慢地竟可以扶墙站立。再后来,她借钱买了一辆残疾人助动车,在泾阳县城载客赚钱。

  现在,一家三人(还有来照顾她们的老母亲)的开销全凭她。

  日子再艰难,看到女儿她总会露出笑容。女儿胡兰17岁了,读高二。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兰兰从初中就开始勤工勤学。小小年纪的她,已经在面包房、饭店、超市等做过各种各种的工作。

  今年暑假,她被爱心人士介绍到一家公司分拣快递包裹,一天能赚100元。她说这份工作时,眼里放着光,因为她的妈妈都没有一天赚到这么多钱过。

  即将读高三,兰兰的成绩不错,计划考上海大学。在她看来,上海是一线大城市,比西安的赚钱机会多,所以她想一边读大学一边打工。但是,现在她面临的问题是,靠母亲胡冬梅开残疾人助动车只能维持日常开销,房租、看病都成问题,这些年欠下的债务也还不上,更别提上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了。

yade430y.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