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老人遭诈骗丢3万 警方和银行31分钟追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8-20 06:57:28
[摘要]就在昨天,警方和银行一起追回老人被骗走的31377元,只用了31分钟。

就在昨天,警方和银行一起追回老人被骗走的31377元,只用了31分钟。

8月19日下午3时30分许,55岁刘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其女儿网购的化妆品属于伪劣产品,公司不能发货,打算进行2倍赔偿,要求刘先生提供退款银行账户、身份证号码及电话号码。

因女儿常用自己的账户网购,而且对方的话听起来没有任何问题,刘先生就将信息提供给了对方。很快,手机上先后收到两个验证码,可对方称,这两个验证码均不正确。

对方表示可以替刘先生操作网银,确保赔偿及时到账,“我就按对方要求把网银信息提供过去。谁知,刚把信息提供过去,工商银行发来信息,账户上的31377元被转到一家公司并且买成了基金。”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电信诈骗,刘先生赶紧拨打110,公安雁塔分局明徳派出所民警赶往银行,抢在骗子前面,将已经转出的钱又转入刘先生另外的账户。

“骗子把刘先生的钱转到了第三方平台买了基金,他还需要最后一个验证码,才能将这钱转入自己的账户,这个时候,刘先生报了警,”民警说,他们让刘先生以想知道钱去哪儿了为由,向骗子要来在第三方平台登录的信息,然后和该平台客服联系,下载App,通过忘记密码操作找回密码,迅速将购买的基金申购,很快,3万多元又回到了刘先生的账户里。

钱从下午3时43分被转走,到下午4时14分被追回,共历时31分钟。

民警说,骗子明显是南方口音,这种将钱先转入第三方平台,然后再设法转出去的电信诈骗方式此前还很少见。

华商报记者卿荣波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诈骗 警方

上一篇:刑警大队长不到40分钟攻破19年逃犯心理防线 下一篇:生活垃圾一月不清理 西安部分小区垃圾清理成顽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