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建设大西安 听听他们怎么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7-08-20 08:08:16
[摘要]8月19日下午,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新西安新西商”光华论坛在西安盛美利亚洲酒店举行。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国有,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武平分别作了《下一个周期》和《硅谷归来看西安》主题演讲。

  8月19日下午,首届世界西商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新西安新西商”光华论坛在西安盛美利亚洲酒店举行。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张国有,武岳峰资本创始合伙人武平分别作了《下一个周期》和《硅谷归来看西安》主题演讲。

  张国有:分享经济前提是信息互通相互信任

  张国有说,现在进入分享经济时代,原因是我们物质越来越多,平均使用率又在减少。分享的机制就是在闲置的条件下拿出来进行交换,这形式一直存在,以前大家在村里你借我家的东西,我借你家的东西,这就是分享。分享的前提是建立在信息资源能不能互通,人与人之间能不能相互信任的条件下进行。作为现在的企业就要考虑有哪些闲置的资源可以利用,在做好两个前提条件下就可以运营达到盈余。

  武平:为西安打造“硅谷”把脉建言

  武平首先将两者拥有的优势和现状列出对比,他说美国硅谷的特点是历史短、汇聚了全球的人才、资本汇聚,拥有新型人文环境、开放自由、政策优惠、环境优美;西安的特点是历史悠久、地方或本地人才多、教育资源丰富、资本洼地、科技实力雄厚、文化底蕴厚重、相对保守、政策良好,正在越来越美。

  相比较两者,西安最大的差距还是在人才、资本与环境和政策上。西安要实现跨越式发展,就一定要改变当前人才输出大于输入的现状,同时要有所专注,提倡企业精神,加大孵化功能,吸附海内外的高端人才,有资本的积累,用有创造性的方法迅速建立龙头企业。“想成为硅谷,怎么成为硅谷,就必须做到专业、专长和专注。”

  本报记者文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硅谷 周期 硅谷归来看西安

上一篇:西安航天科技四院造出抗震“神器”可隔离8成左右能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