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从“云谷”到“硅谷”——沣西新城创客成功牵手美国硅谷企业

沣西新城 华商网 作者:张洪滔 2017-05-11 14:25:30
[摘要]在沣西新城的西部云谷创客,作为一家初创型企业,更是美国硅谷企业技术支持。

  “用意念操控身边的物品来回移动,用意念操控手机和电子设备等外物的能力,这是在科幻小说和电影中频繁出现的场景”。但是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脑波科技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脑波技术已经在游戏、教育等领域有了应用。

  几年前就形成了脑电波技术一个“热潮”,也成为了不少创业企业和创客“热门选择”,就连马化腾也表示“未来的连接,也许靠的是脑电波”。在沣西新城的西部云谷创客,作为一家初创型企业,更是美国硅谷企业技术支持。

  王云祥与丹尼尔畅谈

  陕西西咸新区西部云谷创客代表王云翔,在家门口得到了来自美国硅谷企业的支持,作为沣西新城创客成功牵手美国硅谷企业,也是沣西新城为创客和入孵企业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全生态链的成功典范。此前,已有两家硅谷企业与沣西创业企业达成合作,另有多家硅谷企业计划将在沣西设立中国分部。

  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园区

  “打铁还须自身硬”,王云翔作为陕西西咸新区西部云谷的创客代表,是中国较早一批从事参数化设计以及BIM建筑大数据技术的专业人员。目前已开发并完成了物联网智慧门锁、智慧楼宇、VR大型游戏等项目。

  王云祥团队

  “创业还需靠环境”,作为一家初创型企业,此次能与合作,更重要得益于沣西新城搭建的双创生态系统及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在2016年11月,沣西新城管委会双创办联合美国硅谷知名孵化器Plug And Play(简称PNP)在西部云谷举办了“世界创想跨境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站”活动。PNP带领美国硅谷14家技术型初创企业来中国寻找合作与投资。

  世界创想跨境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站活动现场

  西部云谷“五分钟产业生态圈”

  王云翔作为创客代表参加了项目对接活动,并在活动中与硅谷初创公司负责人之一Daniel Reed Cook有了初步交谈。通过活动,王云翔与Daniel Reed Cook在2016年12月成功签约,并于2017年2月在沣西新城注册中美合资公司——陕西艾曼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脑波VR”产品。

  世界创想跨境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站活动现场交流

  沣西新城西部云谷园区

  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一直将创业创新作为发展的基因,深深融入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过程中。面对创立之初缺人气、缺产业氛围的实际问题,沣西新城切实做好“盘活人气”工作,用政策引导、产业建设与氛围营造拉动创业创新气氛。沣西新城依托西部云谷园区,打造“5分钟创业生态圈”。经过发展,创业创新已经成长为沣西新城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

  创响中国巡回接力启动仪式

  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创客 硅谷

上一篇:沣西城事记 一人一故事——记投资服务局“全能大叔”张俊亚 下一篇:沣西城事记,一人一故事——专访招商局权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