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建QQ表白墙 参与火爆关注人数超2万

要闻 陕西传媒网 作者:宋雨 2017-08-20 07:54:47
[摘要]一个理科类院校,一个文科类院校,由学生们自发创建的“QQ表白墙”,成了这两个学校之间,最浪漫的存在。

\

一个理科类院校,一个文科类院校,由学生们自发创建的“QQ表白墙”,成了这两个学校之间,最浪漫的存在。

话题多与大学生活相关

所谓的“表白墙”,其实是QQ公众号。功能与内容,与微信公众号类似。

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这两个QQ公众号大名鼎鼎,备受欢迎。大家每天聊的话题,也多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

记者昨天浏览了这两个“墙”上的部分帖子。一条动态少则3000多次浏览量,多则8000多次浏览量,而且评论区非常活跃,大家各抒己见,互相调侃,十分有趣。

比如,“祝福XXX生日快乐”,“求一个一起夜跑的小伙伴”……

小张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上学,8月18日晚,她在“表白墙”上发了个信息:“七夕”快到了,男朋友是理工男,不知该送什么礼物,求各路大咖支招。

不到半小时,这条求助信息,就收到了70多位网友们的评论。

大家的回答,五花八门、风格各异:机械键盘、外星人笔记本、耳机、绅士手办(动漫人物模型)——这并不是小张第一次在“表白墙”上发帖,在这个22岁的女生看来,“表白墙”的存在,让她找到了青春的共鸣。

“我觉得‘表白墙’就像是一个‘树洞’吧,”小张说,“有人用它来表白,有人用它吐槽,也有人将一些不想在微博、微信朋友圈说的话,在‘表白墙’里发出来,每天大家最热衷的,就是看看墙上的‘热门话题’。”

关注人数已有两万人

昨天,三秦都市报记者联系到了陕西师范大学“表白墙”的一位运营负责人。

他介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属于理工类学校,男生多,而陕西师范大学是文科类学校,女生多,再加上两个学校都在长安区,离得也不远,“我们在创立之初,就达成了合作关系,平时一起举行线上线下的活动,在运营方面是非常好的伙伴,目前,这两个公众号上的关注人数,已经有2万人左右。”

目前,陕西师范大学“表白墙”的运营者一共10个人,都是本校的在校学生。只要添加“表白墙”的公众号,便可以留言。

这位负责人说,虽然叫做“表白墙”,但是表白,仅仅是其中的一个内容,更大的意义在于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与信任的平台,“大家都是大学生,思想活跃,有共同的话题,比如情感咨询、交友表白,运营‘表白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情怀,也是一种坚持,这里是大学生的另外一个家,我很爱这里。”

围观者看法不一

如此火爆的“QQ表白墙”,有围观者高喊支持这样勇敢的行动;也有围观者觉得,大学的中心工作还是学习,在“表白墙”上发帖,哗众取宠的多,真心实意的少,还有很多起哄和恶搞。

“很好玩,当然对那些不敢直面表白的人来说也是一个机会。”陕西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小马认为,对于那些害羞内向的人来说,这个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一位姓陈的老师告诉记者,这是新鲜事物,大学生们愿意用这种表达方式,他们往往将“表白墙”当成一个情感的宣泄口、一个吐露心事的对象,很有意义,“一面‘表白墙’,满满都是青春。”

打探:“表白墙”里都说了些啥

●大一的时候我去阅览室看书,她就坐在我的对面,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就有一种特别的感觉,而后经常在自习室看到她,因此我也喜欢上了自习。

●当你老了之后,打开页面,也许还能找到青春岁月的那段回忆,其实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难过不是你和别人好,是看到别人那么容易就可以代替我的存在,对我来说没有人可以像你,对你来说每个人都可以是我。生活中本就充满了失望,不是所有的等待都能如愿以偿。你且笑对,不必慌张。

●身边有个睡觉打呼噜的舍友是什么体验?

记者 宋雨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QQ 表白墙

上一篇:或放飞自我或云山雾罩 娱乐圈还有三大小语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