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接领导QQ通知“给王总退款” 小伙被骗10万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11 15:53: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6月5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百脑汇电脑城某公司会计小李在上班期间,收到了经理徐某发来的一条QQ留言消息,同时收到的还有王总付款的截屏信息和要退款的银行卡信息。给王总退款,往这个帐户打10万。小李没多想便按照领导要求将10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待他打电话与经理徐某核实时,才发现被骗。

公安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马上行动,在时间上和犯罪嫌疑人赛跑。民警第一时间通过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对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损失。同时,民警及时对案件立案侦查、冻结涉案资金。

为了尽快为受害人追回被骗资金,按照新出台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冻结资金返还若干规定》,民警一次又一次的前往相关银行沟通联系,调查取证。六七月的西安酷热难耐,地表温度高达四十多度。民警不畏酷暑,认真开展大量细致的工作,帮助受害人向相关银行申请返还被骗资金。他们的警服一次又一次的被汗打湿,警服上的汗渍见证了他们的奔波与辛苦。

终于,在民警及相关银行的配合下,受害人收到了返还的5万元被骗资金。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把被骗的钱拿回来了,感谢你们。

8月3日下午,在建设路派出所,受害人一个劲的感谢民警,并特意制作心系群众敬业奉献的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QQ 领导 退款 被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