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业主大会筹备组选举正在投票 票箱被人拿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2 07:03:34 编辑:李晨 作者:陈思存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管委会

  将协商决定下次投票时间

  下午5时,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凤城明珠小区筹备组负责人介绍,该局也是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和流程,在凤城明珠小区发布《公告》(第1号)、(第2号)、(第3号)、(第4号),在张贴期间小区业主对此没有异议。

  他介绍,当时现场正在投票,几名男子拿着《委托书》要求投票,但按照《公告》(第4号)的规定,本次投票不接受委托投票,所以他当场拒绝。但这几人开始起哄并拿走票箱后又送回,现场工作人员于是报警。

  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实际情况,工作人员只得现场封箱,并决定邀请各方再次进行协商,等协商完毕后再决定下一次投票时间。

  律师说法

  筹备组《公告》有欠妥的地方

  广东法宗律师事务所许瑛律师认为,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住建部《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发布的《公告》(第4号),有以下三点不符合法律规定:

  第一是《公告》限定小区三栋楼,每栋楼一位代表,共推选出三名业主代表,筹备组的业主人数达不到法定的4—6人;

  第二是限定业主代表为每栋楼一名,业主只能推选自己楼栋的代表,此限定于法无据。

  第三是《公告》规定不接受委托投票,这一规定与法律相悖,剥夺了因事不能到达现场的业主权利。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投票 业主 票箱 选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