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被熊咬 否认向园方讹钱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22 02:06:57
[摘要]8月21日,陈涛(化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自己18日和朋友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在马来熊园区将车窗打开小缝,给熊投食,不幸被熊扒开车窗,并被熊咬伤左手臂。

陈涛左手臂上被熊咬过的伤口

北青报:当时怎么脱险的?

陈涛:被咬后,我感觉到剧烈的疼痛,因为在周围没有看到工作人员,只能自救,我就加速把车往前开了一段,把熊甩开了,前后也就几十秒时间。

质疑园方得知伤情后处理不及时

北青报:被熊咬伤的事情发生后,和园方沟通了吗?

陈涛:我的手臂被咬伤后流血了,当时我们的车没开出去多远,还停在马来熊园区,因为我朋友都不会开车,所以我们急需帮助。之后,我们就喊附近(巡逻)的吉普车,告诉工作人员我被咬伤的事,结果被教育了一顿,还让我们自己去医院。当时我的心都凉了。我又告诉他,车里的朋友不会开车,能不能帮个忙开车,或者引导我们就近离开园区,也被告知只能按照游览路线出园区。

北青报:伤口在园区内得到处理了吗?

陈涛:后来我给动物园的游客中心打电话,开车到游客中心,工作人员用碘伏之类的药水帮我擦了伤口,但是没有更进一步的检查,还是建议我自己去医院。我觉得园区的应对和处理不是很及时,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伤口,不知道该怎么做。

北青报:什么时候去医院进行检查的?

陈涛:之后我自己开车,往市区赶,因为慌乱还走错了路,等到了市区医院的时候,已经过了就诊时间,只能第二天再来处理伤口。19日上午去医院打了狂犬疫苗。

北青报:现在你身体情况如何?

陈涛:当时打完疫苗时,身体有反应,特别难受,浑身疼,乏力,低烧。8月21日是第4天了,情况比较稳定了。不过到月底之前,要陆续去医院检查,还要打4次疫苗。目前我还在家休养,工作也耽搁了。

没提过赔偿,是想提醒他人

北青报:被熊咬伤之后,动物园方面有人联系过你吗?

陈涛:有一位姓郭的经理联系过我,21日上午还给我打了电话,问了当时的经过和我现在的伤情。

北青报:有网友质疑你曝光此事,是为了“讹钱”,得到园方赔偿。

陈涛:这件事情发生后,所有的费用都是我自己付的,到现在已经花费了2000多元,后续还要进行治疗。但我没有(跟动物园那边)提到过任何赔偿的事。“讹钱”从何谈起呢?

北青报:作为被熊咬伤的亲历者,后悔当时开窗吗?

陈涛:怎么说呢,当时我们的车开到马来熊园区时,我们前面和周围的游客,都是把窗开一条小缝,把食物抛出去给熊,当时也没有工作人员在旁边制止。现在我被熊咬伤了,但这样(车窗开小缝,投喂动物)的现象还依然存在,危险可能会再次发生。我希望能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其他游客提个醒。

文/本报记者 张雅 实习记者 刘思佳

供图/陈涛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八达岭 动物园 游客

上一篇:安康汉江边现野生朱鹮 或为放生的朱鹮后代 下一篇:桂林一米粉店歇业通知火了:送儿子上清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