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被熊咬 否认向园方讹钱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22 02:06:57
[摘要]8月21日,陈涛(化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自己18日和朋友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在马来熊园区将车窗打开小缝,给熊投食,不幸被熊扒开车窗,并被熊咬伤左手臂。

8月21日,陈涛(化名)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自己18日和朋友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时,在马来熊园区将车窗打开小缝,给熊投食,不幸被熊扒开车窗,并被熊咬伤左手臂。此事被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询问,事发后园方如何处理此事;也有网友提出疑问,时隔4天才曝光此事,当事人是否在向园方“讹钱”。

21日下午,陈涛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被熊咬伤后,自己加速驶离,才摆脱了熊。他称,由于事发当日就医时,相关科室已经下班了,所以8月19日,他自行赴医院打了狂犬疫苗,目前在家休养。

对于有网友质疑其“讹钱”,陈涛表示,和园方沟通时并未谈及赔偿一事,曝光此事,是因为在涉事园区,“把车窗打开小缝,投喂动物的情况普遍存在,希望以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其他游客,不要再这么做了。” 21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询问“游客在园区内被熊咬伤”一事,工作人员表示,已有相关负责人介入调查此事。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一只熊扒上陈涛的车窗

车窗小缝被熊扒开,左手臂被咬一口

北青报:事发当天是什么情况?

陈涛:那天是8月18日,中午时间,我和朋友一行4个人,开车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里玩,我开的车。我们的车开到休闲区以后,下车买了点饼干,准备喂给老虎和熊。之后我们开车来到了马来熊园区,车窗开了小缝,给熊投喂的时候,熊扒开了车窗,我被咬伤了。

北青报:为什么开窗喂熊,有看到禁止下车或开窗的提示牌吗?

陈涛:禁止游客下车的提示牌到处可见,是有的。而且之前,我也看过游客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的东北虎园区,被老虎咬死的新闻,所以还是很注意的,那天看到这些老虎都被隔离在电网外,觉得还挺安全的。

但是在马来熊园区,熊都散放在周围,很多熊都围着汽车要吃的。看着别人都在喂食,也没有什么危险,我就从车窗的小缝朝外扔食物。这时,一只熊叼着食物在一旁开吃了,另一只熊则扒上我的车窗。

北青报:有网友质疑当时你在拍照,是在故意开窗逗熊。

陈涛:不是故意开窗,熊扒上我的车窗后,因为车窗有防夹功能,受到压力之后降了下来,整扇车窗就被摇下来了,上升的按钮按不了了。一瞬间,熊的整个头都伸进我的车窗里,我和熊就暴露在同一个空间里了。

拍照是个巧合,本来是让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帮我拍个照,记录一下从小缝给熊投食的场景,没想到窗户一下子被扒开了。当时我和给我拍照的朋友都吓蒙了,然后,熊就一口咬在我的左手臂上。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八达岭 动物园 游客

上一篇:安康汉江边现野生朱鹮 或为放生的朱鹮后代 下一篇:桂林一米粉店歇业通知火了:送儿子上清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