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学生好心帮发小忙 信息被冒用负债万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8-22 14:03:01
[摘要]律师函显示,2016年11月3日,他在某专卖店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并在一家名为“深圳佰仟”的金融服务公司办理了分期付款。“这个人名叫王超(化名),是我发小,去年冬天他曾经用过我的身份证。

  家里突然收到了一份律师函,把赵俊杰(化名)的父母吓了一跳。

  “家人以为我在外面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我也没有想到,好心帮发小一个忙,身份信息竟会被他冒用,分期付款买了手机,而且逾期还款。”赵俊杰昨天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烦心事,“稀里糊涂自己的征信记录留下了污点,我也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

  赵俊杰今年19岁,家住铜川,现在西安市某高校读大学。

  假期一直在西安打工的他,8月20日突然接到家人打来的电话。“家里收到一份律师函,说你分期付款买了手机不还钱,人家要起诉你。”

  律师函显示,2016年11月3日,他在某专卖店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并在一家名为“深圳佰仟”的金融服务公司办理了分期付款。截至2017年8月2日,已逾期210天未还款,累计拖欠金额10504.7元。

  “我去年冬天压根没有买过手机,更没有办理过分期。这是咋回事?”冷静下来的他仔细回想,一个人浮现在了他的脑海里。

  “这个人名叫王超(化名),是我发小,去年冬天他曾经用过我的身份证。”赵俊杰告诉记者,去年11月初,王超找到他,称让其帮忙刷个业绩。“还特意叮嘱我要带上我的身份证、银行卡。”

  因为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他没多想,带着证件去找了对方。“当时他让我签了一份什么资料,还让我拿着我的身份证拍了张照片。”赵俊杰说,没想到半个月后,他接到了一通催款电话。赵俊杰说,他去找了王超,王超承认这件事是他所为,“还信誓旦旦地跟我说这笔钱他会还,我以为他已经还了,就没有再管。谁知道他居然一直没有还,现在欠了一万多。”小赵报了警,警方建议他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王超的电话,可电话一直处于停机状态。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大学生 好心 律师函 发小

上一篇:陕西未来三天遭强降雨 榆林延安有暴雨需防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