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706路公交改成286后遭吐槽 车少车小还超难等

群众呼声 华商网 2017-08-22 15:59:30
[摘要]8月1日起,西安706路公交被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收回营运,线路号更名为286路。本来延长线路、更换新车对沿线百姓来说是件美事,但近日,华商网接到数条投诉。

QQ截图20170822162516_副本.png

286路公交线路

  8月1日起,西安706路公交被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收回营运,线路号更名为286路。本来延长线路、更换新车对沿线百姓来说是件美事,但近日,华商网接到数条投诉,反映286路车少、发车间距长、车小……完全不能满足沿线群众出行。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就此事回应,将增加五辆大型公交缓解这一现状。>>详情

  一个小时等来一辆挤不上去的微型公交

  “如果说改线后车辆间距缩短了,方便了民众出行,那叫改的好,而现在,苦等一小时竟然上不去车,让我很痛苦。”8月22日,一网友致电华商网新闻热线86519800反映,自706路改为286路后,运营路线由原来的电子正街南口延长到了杜城公交枢纽站,这看似是一件方便长安区部分群众出行的好事,但实际上发车间距超过了30分钟,有时甚至要等快一个小时才来一辆公交,到第八站的欧亚学院西门时,人已经挤不上去了。“最让人生气的是,等了四五十分钟,过来了一辆微型公交车,连站的缝隙都没有。”网友称,286路的运营方式是大车和微型车穿插行驶,完全不能满足乘车需求。

  几十万群众出行就靠这趟公交

  几天前,就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贴文中称,286路终点附近的杜城村,人口超过10万,欧亚学生也有好几万,可这条电子正街延伸路段,居然只有一路公交车,而且还这么不靠谱。“706路改为286路唯一的好处就是由原来的2元一票制(刷卡2元)变为刷卡1元”。网友称,如果一直是这样运营,相信欧亚学院附近的黑车生意又将迎来“春天”。>>详情

  回复:将增五辆大型公交

  近日,华商网就此事致函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工作人员就此事回应,8月1日起,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706路调整为286路,线路全长23.5公里,共配空调车35辆。针对网友反映的286路发车间隔过大的问题,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计划增加五辆大型公交车。目前,公交公司正在对286路沿线客流的车辆配备情况进行调研,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不靠谱

上一篇:群众呼声7月问政 凤翔县人民政府等四部门未回复 下一篇:华商网友节募集善款7734元 资助4位贫困学生渡难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