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外卖有多火?2017年预计将吃掉2000亿元

国内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8-23 09:23:34
[摘要]8月2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艾媒咨询日前发布2017上半年中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研究报告。

用户规模方面,2017年外卖市场用户将突破3亿,环比增长17.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用户规模趋于稳定的情况下,在线外卖平台将主要从用户存量着手,提升服务质量,发掘已有用户多方位需求,提升用户粘性,维持用户群体。

从用户习惯看,艾媒调研结果表明,外卖已确立成为人们继做饭、堂食后的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点餐时间偏好方面,在有空做饭的周末,超过3成用户仍然表示周末经常点外卖;点餐频率方面,逾4成用户表示每周点外卖3次以上,这超过了多数一二线城市白领每周做饭的次数。

此外,外卖市场消费多元化趋势也继续加强,非正餐时段的外卖消费增长明显,接近6成受访用户使用外卖软件订早餐、下午茶和宵夜。分析认为,下午茶、宵夜等非正餐时段客单价较高,消费用户的购买力较强,这将成为用户价值挖掘的重点领域。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饿了么 百度外卖

上一篇:八达岭动物园游客开窗被熊咬伤 否认向园方讹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