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商报向社会征集第二批公益律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8-23 10:37:47
[摘要]去年11月25日,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来推动业委会成立难题。30位公益律师对接的36个小区中,已有两个小区成立业委会,10个小区成立筹备组,其他小区目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去年11月25日,华商报启动“用好新条例管好咱的家”活动来推动业委会成立难题。30位公益律师对接的36个小区中,已有两个小区成立业委会,10个小区成立筹备组,其他小区目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历时17年,四次修订,新《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实施。对物业不满意,想换掉物业又换不掉;物业收费是否合理没人监督;公共设施需要维修,大修基金使用难……这些都是小区中常见的问题,条例的修订为解决这些问题提供了法律依据。但想要维权,首先得召开业主大会。现实中还有一大难题是业主大会难召开,业委会难成立。

  为了更好地运用《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从去年12月27日起,华商报连续召开“公益律师座谈会”、“筹备业委会经验交流会”、“律师、小区对接会”等3场会议,破解业委会成立难。为西安具有代表性的36个小区对接了公益律师,在新条例实施后,依据新条例持续跟进筹备进展。

  在许瑛律师、韩朝泽律师、刘兵律师等30位公益律师及小区业主代表的努力下,今年5月20日,西安市莲湖区颐和花园小区以70%的投票率选出该小区首届业委会,6月26日海珀兰轩小区也在西安经开区管委会公共事务局组织下,选出首届业委会。美丽的院子、荣城名苑、领秀长安、乾唐华府等10个小区,也已经拿到街办批复成立筹备组的相关文件。

  随着报名要成立业委会小区数量增加,华商报即日起向社会征集第二批公益律师,欢迎熟悉相关领域的热心律师加入到“用好新条例 管好咱的家”活动中,为业主们提供法律支持。有意参与的小区和律师,请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华商报将全程跟踪业委会成立过程,协助解决成立过程中的难点问题。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报 征集 公益律师

上一篇:西安女子接“移动公司”电话 被远程控制账上少9.9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