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与赛伯乐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新区 华商网 2017-08-23 11:03:53
[摘要]8月22日,西安高新区与赛伯乐投资集团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告赛伯乐集团西北区总部、产业投资基金、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项目落户高新区。

b1zk740p.png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王永康书记为赛伯乐集团董事长朱敏颁发聘书  

38aaq4y8.png

  签约仪式现场

  8月22日,西安高新区与赛伯乐投资集团举行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告赛伯乐集团西北区总部、产业投资基金、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项目落户高新区。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签约前会见了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朱敏,并为其颁发西安市人民政府科技顾问聘书。市委常委、新城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李毅致辞,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主持签约,西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张涌等出席签约,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代表高新区签约,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红丽参加签约仪式。

  赛伯乐投资集团由硅谷创业家朱敏于2005年创办,是一家秉承创新创业精神,通过科技、资本和国际化手段,为新兴产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的投资集团。作为中国私募股权基金的领导者之一,赛伯乐重点关注具有强大整合潜力和平台价值的新兴产业,通过共创投资模型的开放平台汇聚支撑新兴产业发展的供给侧要素,通过覆盖全国的“百城众创”打造区域创新创业活力,助力传统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培育全球领先的新兴产业领跑者,让企业插上互联网与资本的翅膀。

  此次签约,西安高新区和赛伯乐投资集团达成四个合作项目:一是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赛伯乐投资集团将把西安高新区作为战略投资重点进行长期深入合作;二是赛伯乐投资集团西北区域总部正式落户高新区众创示范街区;三是双方将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10亿(一期3亿)的产业投资基金,为高新区中小科技企业和赛伯乐将引入的优质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四是双方将共同设立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并计划与西安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开展投贷联动业务,争取在西安能够打造一个“硅谷银行”。

  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朱敏表示,有幸成为西安科技顾问,将会充分利用自身科研与创业所积累的经验,为西安科技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表示赛伯乐集团将加强与西安高新区合作发展力度,为西安科技与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双方还将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地中德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为适应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满足中国制造2025的人才需求,建设中德产教融合总部基地,针对智造领域国际化领军人才、智造企业高级管理人才、智造产业创新应用型高技能人才、智造专业骨干师资提供定制化培养方案。为西安市及西部地区,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复合型人才需求。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铁腕治霾:政企携手治废气 绿色梦想共筑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