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赞!云南80后男子自掏腰包给乡亲们修了一条路

社会新闻 云南网 2017-08-23 19:29:09
[摘要]近日,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办事处马桥社区白腊屯8组一条坑洼不平了7年多的出村土路,转眼成了一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

修好的路

云南网讯(特约通讯员 李春丽)近日,玉溪市红塔区春和街道办事处马桥社区白腊屯8组一条坑洼不平了7年多的出村土路,转眼成了一条平坦宽敞的水泥路。这条路,是该组村民任燕斌自掏腰包修建。因为这一举动,当地群众纷纷为任燕斌竖起大拇指,20多名村民自告奋勇加入其中,出力一起修路。

修好的路

8曰23日,记者在白腊屯8组见到了这条新修的道路。该路有约有120米长, 8米宽,最窄处3.5米左右。由于还在保养期内,车辆不能通行,只能行人通行。村民们用锥桶和彩旗将新路进行了隔离,并竖起了提示牌“前方道路施工,请绕行。8曰27日起通行。”

任燕斌在浇水保养路面

在新修的水泥路上,任燕斌穿着拖鞋,用水浇着路面。“每天要浇水保养4-6次,要一个星期左右路才结实,轿车就可以过路了。”他告诉记者。

任燕斌在浇水保养路面

据了解,白腊屯8组有1500多名村民,其中100人左右在马桥中学、马桥小学及幼儿园上学。而这条路,就是通往这几所学校的必经之路。早前,因为车辆的反复碾压,这条入村的土路处处是沟壑,两旁杂草丛生,行人和车辆从此经过,都要处处避让。“以前有村民骑电单车送孩子走这条路上学的,坐在车上的娃娃都被颠了摔下车摔伤。修路真的是为村子做了件大好事。"68岁的村民徐正富说。

任燕斌在浇水保养路面

任燕斌说,他的孩子也在马桥小学上学,每次送孩子上学,他目睹了很多村民接送孩子的不容易。任燕斌是一名货车司机,今年雨水多,货拉的少,他就计划趁着学生放假,把路修好。当他把想法向村里说起时,村里很支持,很多村民自愿加入其中一起出力修路。

8月20日开始,任燕斌和村里20多名热心的村民一起动手修路。经过3天,120米水泥路铺设完毕,目前已经进行保养阶段。再过一个星期左右,这条道路就能正常通行了。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80后 修路 自掏腰包

上一篇:窃贼“薅羊毛”:连续3天同一时间到同地盗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