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永全路全线通车 西安至此共打通13条断头路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赵辉 2017-08-24 07:46:46
[摘要]经过5个多月的奋战, 8月22日,由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负责建设的大兴路地区断头路永全路(梨园路—北二环段)全线建成通车,比预定工期提前40天完成贯通任务,至此我市今年已打通13条断头路。

\

  经过5个多月的奋战,8月22日,由西安市市政公用局负责建设的大兴路地区断头路永全路(梨园路—北二环段)全线建成通车,比预定工期提前40天完成贯通任务,至此我市今年已打通13条断头路。

  “眼看着这条断头路一天天地建好了,非常感谢施工人员在这么炎热的夏天顶烈日、战酷暑,加班加点地干,提前完工,让周边居民出行方便多了。”昨日下午,梨园公馆居民胡谦君从小区出来后,沿着刚刚建成通车的永全路往北二环走。提起这条断头路的贯通,他表示老百姓的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永全路(大兴路—北二环段)市政工程,南起大兴路,北至北二环,沿线分别与大兴路、永安路、梨园路、北二环相交。道路全长1151.398米。2011年5月完成大兴路—梨园路的工程建设,由于梨园路—北二环段拆迁问题工程被迫停工,2017年3月底(梨园路—北二环段)拆迁完毕,施工单位进入现场开始施工。本段修建起点梨园路,修建终点接北二环辅道,全长416.478米,计划工期150天。

  据市市政公用局第三市政建设项目部负责人刘涛介绍,永全路(梨园路—北二环段)施工涉及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管沟工程,配套管道有天然气、热力、自来水、路灯、通信管道。贯通后的永全路(梨园路—北二环段),道路宽30米,其中车行道宽22米,两侧人行道各宽4米。施工单位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经过5个多月的日夜奋战,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强工地治污减霾、扬尘治理,同时合理安排工序,积极协调各类配套管线,加快施工进度,比原计划提前了40天对社会车辆开放交通。

  周边居民庞京告诉记者,别看这短短的400多米断头路,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可真不小。贯通后,不仅将方便周边梨园公馆等小区群众的出行,也将极大地缓解其周边朱宏路、文景路的道路交通压力;对于早晚去汉城湖锻炼的市民来说,也将方便许多,不用再从大白杨路绕行了。这条断头路的打通,将为城北再增加一条南北干道,对城市缓堵保畅发挥积极作用。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我市今年预计打通的24条断头路均按照计划进度或提前完成任务。其中,已打通开元路、老二环规划路、金桥一路、响塘村规划南路、尚华路、广运潭西路、凤城九路北侧路、经五路、北辰东路、纬二十七街、木塔A路、标新街东延伸、永全路(梨园路—北二环段)等13条断头路。(记者 赵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兴路 北二环 梨园路

上一篇:汉中城固暴雨 龙头镇降雨量最高达127.6毫米 下一篇:商洛一小学改造施工 工人疑摔落梯子不幸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