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电子证明可自助打印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7-08-24 07:07:40
[摘要]8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电子证明”开始试运行,以后需要开证明的群众不用多跑路了。

  8月23日,华商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电子证明”开始试运行,以后需要开证明的群众不用多跑路了。

  近年来,养老保险证明的使用范围愈来愈广,使用部门愈来愈多。为服务西安地区的参保单位,满足广大参保群众对养老保险证明多样化、便捷化、自助化的需求,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行养老保险证明电子化改革。

  西安市本次启用的养老保险电子证明有五种,分别是:《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月度缴费情况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年度缴费情况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待遇情况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月度缴费情况表》、《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月度缴费名册表》。

  据了解,参保单位可通过网上服务平台自助打印本单位或本单位参保人员所需的养老保险证明,无需到经办机构办理,减少了往返办理的麻烦;参保单位暂未开通网上服务平台的,参保单位或个人也可携带规定的证件和资料,就近前往西安市的17个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打印。

  需要说明的是,自助打印的养老保险证明,均有“西安市养老保险经办处证明专用章”电子签章,同时表格上生成唯一验证编号,登录陕西省社会保险网上查询系统(http://117.36.52.39/),可输入验证编号查验纸质养老保险证明真伪。所有证明采用电子签章方式,不再加盖红色公章。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名册表 城镇职工 打印 基本养老保险

上一篇:洛川17岁女孩冯璐璐夺全运会百米冠军 下一篇:砍刀下救人质 他被人称“拼命三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