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借校园贷还网络赌债 大学毕业生深陷利滚利旋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20:21: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常遭催贷者的辱骂,欲报警求助难获帮助

  无力还贷的小张唯有辛勤的工作期望能多挣钱还掉贷款,然而,另一个事情却让他无法静心工作。

  “我没钱还,他们就常常催我还款,打电话发短信骂得特别难听。”小张说,自己的手机都不知道收到过多少次辱骂信息和电话,由于对方言辞污秽,他收到后随即就删除了。但近段时间以来,就连他的女朋友和身边的朋友都开始接到这样的电话和短信。小张向记者提供了对方发给其朋友的一条的短信,言辞确实极尽污秽不堪。

  无奈,小张带着自己做律师的朋友小吕向警方求助。“我们到唐延路派出所报案,但民警说只能受理我被骗参与网络赌博的诈骗案件,借款平台借钱属于民事关系,他们无法受理处理。”小张称,关于自己被威胁、辱骂的情节,民警称如果催贷行为对他实际造成伤害了才能立案调查。

  就此,律师小吕表示,他曾经研究过小张所贷款项的借款协议,但利率都没有超过法律规定的24%,算不上高利贷,但却都有着高昂的管理费和手续费等费用,这都让小张不堪重负。小吕说,校园贷是民间借贷的一种,确实属于民事关系,警方不予立案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但如果被催贷者的催款行为对借款人人身或精神上造成了实际的伤害或大的影响,则可以报警求助。

  据悉,对于小张被骗参与赌博一事,警方已受理并介入调查。

  华商记者  杨德合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贷 赌债 利滚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