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小伙网购狐狸当宠物 臭气冲天遭父母举报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24 21:07:34
[摘要]记者24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谷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县一王姓男子网购狐狸在家养,搞得臭气冲天,引来父母阵阵怨言,忍无可忍的父母投诉到森林公安局。

图为养在防盗笼里的狐狸。 李宗颖 摄

中新网景谷8月24日电(李宗颖 常国轩)记者24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谷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县一王姓男子网购狐狸在家养,搞得臭气冲天,引来父母阵阵怨言,忍无可忍的父母投诉到森林公安局。

一个月前,家住云南省景谷县城王先生的从网上买了只狐狸当宠物养,养在窗外防盗笼里面,兴致来了就带着狐狸一起吃睡。

图为接到求助电话后民警将狐狸带回森林公安局。 李宗颖 摄

“雁过留声,狐过留臭。”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狐狸逐渐长大,显露野性,王先生家里充满难闻的狐骚味,并且家里也经常被狐狸翻得乱七八糟,搞得父母掩鼻而行,无法在家生活。23日上午,忍无可忍的父亲终于电话举报到景谷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当天上午就赶到王先生家将狐狸带回森林公安局暂时收容。

经鉴定,王先生家饲养的是一头杂交狐狸,由于景谷县森林公安局没有饲养条件,民警计划把它就近移交到普洱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收容救助。

云南省景谷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表示,目前饲养个性宠物的越来越多,这当然新潮,但也有风险。一方面是违法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很多私人喂养的蛇类等另类宠物都属野生动物,如蟒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擅自饲养属于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是健康风险,因为这些“个性”宠物大多没有经过免疫,很可能会对市民健康造成伤害。有些动物还会攻击人,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狐狸 森林公安局 宠物

上一篇:94岁小学语文泰斗袁瑢逝世 上月还在探讨教学 下一篇:整形后15天内不能坐飞机? 多数航空公司暂未要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