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司机因台风被困车库 8名蛙人接力12小时救出

国内 大洋网 2017-08-25 07:30:58
[摘要]昨日13时许,在珠海情侣中路附近,一酒店因海水倒灌,其整个地下车库几乎被淹没。然而,郭先生因来不及撤离,被困在该地下车库,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接到消息迅速赶到现场抢救。

原标题:台风来袭车库被淹,8名蛙人接力搜索12小时,救出被困司机!看完视频快激动哭了

昨天“天鸽”袭击广东

自然灾害之下

发生了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

昨日13时许,在珠海情侣中路附近,一酒店因海水倒灌,其整个地下车库几乎被淹没。然而,郭先生因来不及撤离,被困在该地下车库,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接到消息迅速赶到现场抢救。

由于水太深,救援不太顺利。当晚8点多,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淹车库高度高近2米,水离漫到顶部仅有三四十厘米的距离,多名消防员正紧急使用大型排水设备不停往外排水。

该被困人员郭先生的妻子,脸色凝重,整个救援过程一直守候在现场,心情紧张到了极点。此时,距离该男子被困已过去了将近7个多小时。

我们已经出动4批共8名蛙人潜入地下车库救人,每批人员分别在水下搜寻约半个小时。”珠海市红十字会救援队相关负责人称。据介绍,因地下车库漫入的海水带有大量泥沙,水下的能见度很低,加之停车场面积大,而水中又掺杂大量桌椅等固体,这给蛙人的救援增添了不小的难度。

23日21:30左右天下起了大雨,但是众多救援人员仍坚持奋战,没有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消防员加急排水、蛙人接力下水寻人、警察维护秩序……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现场所有的人心都悬着。24日凌晨0时30分许

被困近12小时的郭先生终于获救,蛙人和救援人员搀扶着他走出车库,他与妻子紧紧相拥,两人都喜极而泣,现场也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

相关链接:

台风来袭车库被淹  潜水爱好者勇救被困居民

在珠海香洲区金海湾花园,因海水倒灌车库被淹,有居民在车库里被困近两小时,珠海潜水圈的一些潜水爱好者、珠海红十字会救援志愿者收到消息,自发带上潜水装备赶往现场,携同赶往现场的民警合力,潜入被水全部淹的车库里救出两名被困人员。(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李贤、胡俊贤,视频由潜水员提供)

被困者为一男一女,

男子没有恐慌。

女子则比较害怕,

是在潜水员的帮助下靠闭气出来的。

第一位被营救出遇险车库的男性被困人员。

第二位被困人员被在成功救出,情绪激动。

为生命点赞!

为这些救援人员点赞!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台风 车库 蛙人 潜水

上一篇:徐玉玉案90后黑客开庭受审 嫌犯母亲因孕未到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