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秦汉新城 华商网 2017-08-25 12:40:09
[摘要]8月14日上午,秦汉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西咸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8月14日上午,秦汉新城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西咸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各局办、各街办(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汉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占文主持。  

640.webp.jpg

  会上,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王建国分别传达学习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西咸新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新城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咸阳市渭城区交警队主要负责人就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杨占文强调,各局办、各街办(镇)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更加注重防患未然、更加注重强化监管、更加注重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有效防控各类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

  杨占文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秦汉新城人口多、地域广,危化企业数量多,管理力量薄弱,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局办、各街办(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深入一线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坚决杜绝消极懈怠、推诿扯皮现象,不找借口、不找理由,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预防为主,守土有责。要切实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从最困难处着想,从最薄弱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各有关部门要扎实落实监管责任,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负起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监管责任。要不断强化企业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投入,帮助企业找短板、排隐患,坚决把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铲除滋生安全事故的土壤。三是要严格执法,敢下硬手。要强化监督检查,依法依规、铁面执法,敢动真格、敢于碰硬,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该停产整顿的要停产整顿,该关闭取缔的要关闭取缔,该顶格处罚的要顶格处罚,主动出击、重拳整治。四是要快速反应,减少损失。各局办、各街办(镇)要牢固树立“第一时间”观念,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必须及时上报管委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做好部门之间信息互通,不得迟报、瞒报、谎报、漏报。相关部门、街办(镇)主要负责同志必须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及时抢救群众生命财产,并做好舆情应对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迅速、化解风险及时、事故处置妥当。五是严肃纪律,严格问责。要强化责任倒查,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照安全生产投入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监管是否到位、督促检查是否到位的要求,严格追究事故责任。要强化巡查考核,新城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作用,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要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最后,杨占文还就信访维稳、党风廉政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文物保护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下午,杨占文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企业、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时时处处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中。  

640.webp (1).jpg

  杨占文一行先后深入新兴建设(太伟二期)、咸阳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咸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和陕西石油商业储备库等地,对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和制度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安全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

  检查过程中,杨占文与各项目相关负责人仔细交谈,认真听取关于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的介绍。

  

640.webp (2).jpg


  杨占文强调,一是要始终贯彻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二是各企业要资金投入到位,牢固树立“安全上投入是最大的节约”理念,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投入,为安全生产工作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三是要严守安全“红线”和环保“底线”,加大投入、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坚持生产服从安全环保,以安全保稳定,以环保促发展;四是安监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要对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进行跟踪回访,每周查看整改进度,了解整改情况,直至完全消除隐患,对未按要求期限整改到位的,将采取关停等措施;五是要加强安全管理和教育,制订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操作规程,加强日常演练,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管委会副主任陈辉,管委会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局办负责人陪同检查。

  (通讯员 王金辉 李月影)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上一篇:秦汉新城“四个到位”加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管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