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秦汉新城 > 正文

秦汉新城“四个到位”加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管理

秦汉新城 微动秦汉 2017-07-13 20:07:00
[摘要]为确保秦汉新城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政策精准实施,脱贫攻坚早见成效,秦汉新城采取“四个到位”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管理。

  为确保秦汉新城脱贫攻坚各项帮扶政策精准实施,脱贫攻坚早见成效,秦汉新城采取“四个到位”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管理。

  第一

  安排调度到位

  所有帮扶责任人必须服从街办(镇)脱贫办、联村领导和包村干部统一安排调度,入村到户,在对帮扶对象家中人口、地亩、收入、致贫原因、帮扶措施、预计成效六个“一口清”的前提下,结合帮扶对象实际及个人能力,开展各类个性化帮扶并根据《秦汉新城精准扶贫政策汇编》,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积极为帮扶对象申报、跟进、落实各项帮扶政策。

  第二

  行动措施到位

  所有帮扶责任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工作闲余、节假日,每月至少5次深入村组和贫困户家中,坚持“四不”原则,即不跑空趟,不走过场,不许空诺,不损形象,有针对地开展实效性工作,稳妥推进《秦汉新城精准帮扶一户一策工作计划》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当好帮扶对象贴心人,客观详实记录《工作日志》,并在村委会做好考勤签到。

  第三

  沟通协调到位

  各街办(镇)以村(组)为单位,建立帮扶责任人微信群,结合上级安排部署、工作要求,指导帮扶责任人按精准帮扶节点,紧扣“一个标准”、“两不愁”、“三保障”、“四率一度”、“五个美丽”做好帮扶;帮扶责任人将个人开展帮扶工作有关情况上传至扶贫公务群,街办(镇)汇总梳理帮扶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做好信息上报,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帮扶工作顺利开展。

  第四

  督查考核到位

  管委会监察局、考核办、脱贫办根据脱贫攻坚各阶段工作重点制定督查要点,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及时向有关责任主体反馈问题并做好整改,定期对帮扶效果不力、群众评价较差的街办(镇)、村组及帮扶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通过树立一批正反典型,层层压实责任,倒逼帮扶责任人积极履职,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秦汉新城所有贫困户早日实现精准脱贫。

  文:陈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精准扶贫

上一篇:自贸区秦汉新城功能区发展简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